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城市创建 > 创建全国健康城市

马富国主持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座谈会

原标题:

马富国主持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座谈会时强调

抓重点 补短板  强弱项

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李霄楠/文 记者 袁国强/图6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座谈会,就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听取医疗机构、疾控部门负责同志和一线医务工作者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泽华,副市长常英敏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QQ截图20200602231035

“要加快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进一步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和水平。”“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短缺,要加强人才培养。”“希望能够抓住河南中医药大学与市政府签订鹤壁教学基地项目的机遇,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建议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解决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问题。”……座谈会上,史保生、田宝、孙屹屹等来自医疗机构、疾控部门及基层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水平、补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短板、创建全国健康城市等提出意见建议。

马富国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马富国指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是保障民生的核心内容,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投入力度,在资金供给、设备购置、基础建设等方面做好保障,加快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确保医疗机构和疾控部门高效有序运转。要注重合理布局,立足鹤壁实际,整合力量、全域统筹,着力破解卫生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问题。要加强队伍建设,构建合理的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机制,强化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人才支撑。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基层基础薄弱问题,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孙海潇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