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文化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浚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执行到位金额370余万元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魏瑗 通讯员 王世哲】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以来,截至目前,浚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共计受理涉黑恶财产刑执行案件8件,涉案金额470余万元,执行到位金额370余万元,执行到位率达78.62%。这是记者6月4日从浚县人民法院了解到的。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打财断血”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聚焦“见黑见恶不见财”等突出问题,该院对8起涉黑恶财产刑执行案件逐案挂账、逐案紧盯,定期召开院长办公会,以书面汇报的形式逐案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督促倒排工期并限期处置完毕。坚持部门协作联动,积极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结合,及时了解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对涉案财产的查封、扣押、冻结情况。该院通过查找涉案车辆运行轨迹,共查出线索10余条,控制车辆1辆,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该院工作人员积极与被执行人所在的村镇、社区对接,通过对村干部及邻居开展走访了解情况,对被执行人的家庭社会关系网进行调查,询问关系人30余人次,最终使被执行人主动缴纳执行案款110余万元。

该院工作人员坚持先易后难、逐案攻破的工作思路,用足线上财产查控及线下搜查等执行强制措施,深挖、广挖被执行人财产,执行干警共调查涉案财产所在地市区3个,处置财产金额50余万元。

责任编辑:韩智英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