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医疗

打造精干团队,守护妇幼健康

市妇幼保健院外科

打造精干团队,守护妇幼健康

1

医生们在查房。

2

精干的医护团队。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鹤报融媒体记者 祁凯燕

“孩子生病住院,家长最担心啥?无非是医疗水平、治疗费用和护理质量。我们这次真是来对地方了,医护人员技术好、态度好,孩子恢复得很快,治病也没有花多少钱。”6月6日,患者家属王女士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外科为孩子办理出院手续时,再三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王女士说,她的孩子不到两岁,患上腹股沟疝后经常哭闹,家人看着心疼不已,但因经济原因、担心孩子年龄小手术效果不理想,手术被一拖再拖。不久前一家人前往市妇幼保健院外科咨询,医生根据病情给出了治疗意见,预算的医疗费用也在可承受范围内,“孩子终于顺利做了手术,如今恢复良好”。

据了解,为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满足患者就医需求,市妇幼保健院经过前期的人才储备,精心打造了一支专业的外科医护团队。

外科的成立标志着市妇幼保健院又一支保障团队的建成,将为我市广大妇女、儿童提供重要的生命保障,为开展各类外科手术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及专业支持。精干的医疗团队、富有活力的护理队伍,将促使该院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精准、便捷的医疗服务。

与此同时,该院外科将优质的诊疗技术与人文关怀相结合,采取个体化、规范化的治疗措施,确保为每一位患者提供合适的、个性化的诊疗方案。

“外科诊治立足于市妇幼保健院这一平台,把妇女、儿童健康放在首位,从医院学科全面发展以及提供更加专业、优质、高效医疗服务的角度出发满足临床的需要。”该院外科主任郭凤生表示,今后会竭尽全力为群众提供全面的优质医疗服务。

作为一个综合性科室,市妇幼保健院外科现有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4人、护理人员6名。该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郭凤生,先后在中日友好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学习普外专业及肿瘤学专业技术,能够熟练地完成普外科常见手术,擅长小切口下小儿疝手术、鞘膜积液手术、腔镜下完成胆囊和阑尾切除等手术,其对消化道肿瘤做出早期诊断及综合治疗,特别对乳腺、甲状腺疾病诊疗有独到见解,发表国家级论文10余篇。

该科以郭凤生为学科带头人,目前可开展的业务如下:1.小儿疝、鞘膜积液、包茎、隐睾手术,成人疝无张力修补术,恶性浆膜腔积液引流术;2.周围血管疾病,如各种静脉曲张的手术治疗;3.肛周疾病,如各种痔、肛周脓肿、肛瘘、直肠黏膜脱垂等;4.腹腔镜下胆囊切除、阑尾切除、精索静脉曲张手术;5.消化系统急症,如胃溃疡(穿孔)、肠梗阻、消化道出血的外科治疗;6.甲状腺、乳腺疾病,如甲亢、甲状腺瘤、甲状腺癌、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癌;7.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化疗;8.晚期肿瘤的支持治疗;9.其他普外科常见手术。

市妇幼保健院外科医护团队秉承“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以先进的诊疗技术、人性化的护理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