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淇滨区

淇滨区大辛庄社区、牛庄社区:建智能车棚,告别“飞线”充电

淇滨区大辛庄社区、牛庄社区

建智能车棚,告别“飞线”充电

1

大辛庄社区新建的便民智能充电车棚。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明英 文/图】“把电动自行车停在智能充电车棚内,充电方便还安全!”6月11日,淇滨区长江路街道大辛庄社区的李女士高兴地说,社区修建了智能充电车棚,消除了困扰居民的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问题。

记者在大辛庄社区看到,白色防火智能充电车棚下安装了一排充电桩。“这是我们对比外地的做法后确定的方案,最终在社区内建了8座智能充电车棚,车棚采用防火材质,出现了故障会自动断电。同时,还在每个车棚内配备了灭火器。”该社区党支部书记董得瑞说,共设立充电桩564个,居民只需办理一张充电卡,刷卡即可充电,“目前,社区杜绝‘飞线’充电”。

据了解,“飞线”充电治理活动已在淇滨区长江路街道集中开展,为确保小区的消防安全,社区通过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张贴禁止在楼道充电的宣传页,向居民宣传“飞线”充电的危险性。另外,社区还联合多个部门集中开展了整治行动,发现“飞线”充电会妥善处置并张贴“温馨提醒”。同时,记录存在“飞线”充电的家庭,对屡教不改的报公安机关处理。

截至目前,淇滨区长江路街道大辛庄社区、牛庄社区已整改完毕,其他社区的“飞线”充电整治行动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