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淇县

以善谋实干助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淇县桥盟街道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提升、队伍建设持续发力

以善谋实干助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静6月13日,记者走进淇县桥盟街道了解到:

中正宝明科技、河南悦能光电等一大批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性强的企业在淇县桥盟街道辖区落户,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通过全力促成中维化纤特种尼龙产业园、中美医药物流产业园等一批工业企业竣工或投产,辖区的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

坚持把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提供保姆式管家服务,确保了辖区内企业顺利落地、顺利建设、顺利投产;

积极探索“党建统领、市场运作、公司管理、民主决策”的社区管理新路子,切实增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敢于碰硬、敢战能胜,特别是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狮子型”干部队伍,为桥盟街道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提供支撑;

…… ……

“近年来,桥盟街道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工作标准不断提高的大形势下,党政一班人牢固树立‘全市争晋位,全县创一流’的总体目标,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发展理念,精诚团结,强化担当,紧紧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提升、基层治理持续发力,以‘善谋’和‘实干’打造‘工业集聚地、商业繁荣地、企业满意地、生态宜居地、平安幸福地’,助推桥盟街道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淇县桥盟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文山如是说。

锲而不舍 全力招大引强

关键点:发挥独特区位优势 开门迎商展热心 出门招商用诚心

“无论是项目的落地、建设、投产,还是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淇县桥盟街道都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我们感到很暖心,内心充满感激。”河南悦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岳银超说。

结合实际,淇县桥盟街道牢固树立“以项目落地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坚持“开门迎商展热心,出门招商用诚心”的宗旨,充分发挥独特区位优势,做好“请进来”“走出去”的文章,促成投资意向落实敲定。

——在业态上,大力招引尼龙产业、新型电子、商贸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2019年,淇县桥盟街道以中维化纤特种尼龙产业园为依托,不断延伸壮大其深加工和循环发展产业链条,加快用房少、占地小、效率高的河南企道总部经济企业管理中心和保险产业园总部经济项目的落地,促进了高端人才、高端科技产业集聚发展和财政增收。

——在方法上,树牢“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不断打造最优发展环境,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突出“以情招商、以商招商、产业招商”,主要领导挂帅出征,选优配强招商小分队,不断挖掘企业内部潜力,全力打造了上下联动、多方突破、全面开花的招商格局。

“近年来,中正宝明科技、河南悦能光电等一大批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性强的企业选择在淇县桥盟街道落户,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李文山说。

提速增效 聚力项目落地投产

关键点:项目日调度 微信晒进度 现场看效果

淇县桥盟街道位于鹤淇产业集聚区和朝歌新区核心区,辖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云集。

记者了解到,2019年至今年上半年,淇县桥盟街道全力促成中维化纤特种尼龙产业园、中美集团医药物流产业园等一批工业企业竣工或投产,使辖区的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同时建业城,鑫宇城市花园三期、四期和朝歌壹号院,科好假日里,正和·尚东府等房地产龙头企业,朝歌时代广场、世纪华联超市等大型商业项目相继签约建设,有效提升了淇县形象和城市品位。

“为严格按照县政府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淇县桥盟街道加足马力,倒逼加速项目建设,敦促履约落地一批,集中开工一批,竣工投产一批。”李文山表示,具体来说,细化时间表,制订路线图,坚持“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实行“项目日调度、微信晒进度、现场看效果”等方式……截至目前,这些项目正在以“天天见高、日日变样”的进度生根拔节,加快了街道转型升级的步伐。

贴心服务 当好企业“管家”

关键点:落实“三快” 做到“三好” 提供保姆式管家服务

对新建项目,全面落实进地快、附着物搬迁快、手续办理快的“三快”工作要求;

对在建和建成项目,全面落实环境好、管理好、服务好的“三好”工作要求;

…… ……

“三快”“三好”工作要求,是淇县桥盟街道当好企业“管家”,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之一。

近年来,围绕亲商、安商的服务理念,淇县桥盟街道进一步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正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做到在认识上同样重视、政策上同等对待、工作上同步推进,用好“政策包”、办好家务事”。

工作中,淇县桥盟街道结合实际,在法律法规许可的范围内,尽可能帮助企业解决在融资、用地、用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真正做到政策执行“零折扣”、跟踪服务“零距离”、建设环境“零干扰”,切实以保姆式管家服务赢得项目业主投资、建设的信心和决心,确保辖区企业顺利落地、顺利建设、顺利投产。

健全机制 打造城市建管新亮点

关键点:党建引领 市场运作 公司管理 民主决策

随着朝歌新区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的不断完善,淇县桥盟街道辖区小区建设迅速发展,现有建成和在建小区20个(商业小区17个,新型农民社区3个),其中11个商业小区与3个新型农民社区已经入住。

“当时,已经入住的小区由于在入住之初没有居委会,只能依靠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在居民户籍、教育、治安、卫生等问题上存在服务盲区和管理漏洞。”淇县桥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洪勇说。

为此,淇县桥盟街道将社区管理作为提升城市品位的有效载体,将已经入住近2.5万人的11个商业小区与3个新型农民社区同谋划、同安排、同管理,积极探索了“党建引领、市场运作、公司管理、民主决策”的新路子。

现在,每个小区都形成了有人理事、有人办事、有人管事的格局,有效消除了小区管理的盲点、短板、弱项。淇县桥盟街道不断规范了社区管理,提升城市品位,让社区尽快美起来、亮起来,切实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奋发勇为 锻造干事创业铁军

关键点:让党放心 让人民满意 敢于碰硬 敢战能胜

事在人为,业在人创,过硬的干部队伍是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近年来,淇县桥盟街道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五条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着力打造了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敢于碰硬、敢战能胜,特别是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狮子型”干部队伍。

——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用党章党规来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言行,时刻告诫党员干部在学中做人、做中为人、常态化制度化中树人,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

——注重日常的管理和监督,做到时时严、处处紧、事事硬,真正扎紧制度的“笼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让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大力营造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淇县桥盟街道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暖百姓”活动、“四大一送”活动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压实干部责任。

“我们坚持让‘走正路、干正事、扬正气’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始终以专心专注、精益求精、创新创造的‘工匠精神’践行担当,切实维护好、服务好淇县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全力在建设高质量富美朝歌进程中展现新作为、激情勇担当、奋力作贡献。”李文山说。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