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山城区

山城区审计局通过积极帮扶让石林镇张家窑村——村容村貌大变样村民幸福指数高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婷媛】最近一段时间,山城区石林镇张家窑村村民赵玉芳原来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脸上的笑容多了,性格也开朗了不少,邻居们问她有啥喜事,她说她家终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生活越来越好了。

赵玉芳一家六口人,公公身体残疾,婆婆有慢性病,两个孩子上幼儿园,丈夫刘文超只有初中文化,又没有技术,只能到处打零工,每个月1000多元的收入就是全家人的生活费。赵玉芳用“紧巴巴”形容以前过的日子。

“帮扶干部来了以后,帮我们家申请了困难补助、残疾人补贴、到户增收项目,还帮我丈夫争取到电焊技术培训班的名额。拿到电焊证后,他去外地当上了技术工,一个月能挣得4000多元工资,家里也顺利脱贫了。”赵玉芳开心地说。

山城区审计局是张家窑村的帮扶单位,帮扶干部2017年驻村以来就积极开展扶贫工作。

“我们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各家详细生活状况,并根据家庭人口、收入来源、致贫原因等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落实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等扶贫政策,目前25户贫困户中已有24户脱贫。”山城区审计局驻张家窑村帮扶工作队干部唐显告诉记者,针对剩余的最后一户贫困户,他们对其享受的低保等政策进行提标,并帮助其家人就业,确保其今年顺利脱贫。

在保障贫困户高质量脱贫的同时,山城区审计局还有力推进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

“山城区审计局帮我们村修建了11处垃圾池,让自来水入了户,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同时对村里进行绿化,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改善,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张家窑村党支部书记李玉山说。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