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政法新闻

淇滨区法院:弘扬红旗渠精神 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

1

2

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28日,淇滨区人民法院党员干警由党组书记、院长薄报亮带队,一行35人赴林州市开展深化“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红旗渠纪念馆前,党组书记、院长薄报亮首先作了发言,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牢牢把握“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核心要义,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敢抓敢想敢干,坚持为了群众,始终依靠群众,把红旗渠精神中蕴含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镌刻在脑中、心中,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日常执法办案中,强力推动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随后,在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勤生领誓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干警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最后,经过党员代表发言、集体诗歌朗诵,此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拉开了序幕。

走进红旗渠纪念馆内,一件件珍贵的物品,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帧帧震撼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我们切身体会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感受到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领悟到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

拾级而上,郭沫若老先生笔下的“青年洞”三个字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在那样物资匮乏的年代,300多名青年凭借“一锤一锹”留下了奋斗、团结、智慧的硕果,让我们更加坚定“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当今时代,我们法院人的使命便是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到“扁担精神”纪念馆,通过观看历史照片、影像资料、实物等,真正体会到了共产党人“一个扁担,一颗信仰,一个箩筐,一份担当,一个螺丝,一生承诺”的真实写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走出林州,铭刻在红旗渠纪念馆的前言仍然历历在目:让历史告诉未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梦想。             

今后,淇滨区法院将以红旗渠精神为鞭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在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以更大力度统筹推进落实人民法院“五五改革纲要”,不断开创淇滨区法院各项事业的新局面。(淇滨区法院  张静茹 杨靓  供稿)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