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2020年“书香鹤壁”全民阅读活动百人荐书之驻村第一书记为您荐书

《诗经全集》

唐品 主编

《诗经》是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收录了自西周初年至春秋中叶500余年间的诗歌305篇,在文学领域占有重要地位。本书逐一对《诗经》各篇从原文、注释、译文、评析等方面进行了全景式解读,力求再现这部文学名著的神韵和风采,让读者深刻领悟这部作品的丰富内涵和艺术价值。

荐书人:王文勇

(淇县庙口镇葛箭村驻村第一书记)

《家风》

王彦艳 连俊超 主编

该书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讲述了家风对个人、对社会的重要影响。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家风正则后代正、源头正、国家正。树立良好的家风,继承优秀的家训,是值得弘扬的民族文化。让家风伴我们成长,让正能量得以传播,我们的社会必将更加和谐,国家必将更加繁荣昌盛!

荐书人:苗俊玲

(浚县屯子镇郭家庄村驻村第一书记)

《成事》

冯唐 著

该书是冯唐对自己最推崇的偶像曾国藩的《曾文正公嘉言钞》的现代解读。冯唐结合自己10余年的经历,把对自身影响较大的经验分享给读者,该书算是他公开的第一本非文艺书。成功不能复制,但成事可以练习。愿我们人生在世,都能好好修行,并且成事。

荐书人:徐杰

(淇滨区大赉店镇董庄村驻村第一书记)

《没有任何借口》

[美]施伟德 著

“没有任何借口”是美国西点军校200年来奉行的最重要的行为准则,是西点军校传授给每一位新生的第一个理念。该理念可以细化为责任、目标、服从、正直、宽容、自尊等品质,每一种品质都是迈向成功和幸福的阶梯。人一旦停止寻找借口,伟大的事情就会发生。习近平总书记把脱贫攻坚摆到了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们没有任何借口,坚决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荐书人:胡宝峰

(山城区石林镇黑家岗村驻村第一书记)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该书编写组 编写

哲学是一种重要的思维方式,更是我们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高度概括统领全科的思维框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可以应用于我们生活的各个层面,掌握其理论精髓才能正确改造我们的主客观世界、科学指导实践活动。只有以丰富的理论思维武装大脑,才能解决错综复杂的问题,看透事物的本质,找到根本规律,从而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实践意义。

荐书人:杜金峰

(浚县王庄镇宋井固村驻村第一书记)

《万历十五年》

[美]黄仁宇 著

作者着眼于大而取之以点,选取万历十五年1587年)这个时间点铺陈笔墨,选取名臣张居正、文官申时行、武将戚继光、清官海瑞、文人李贽、万历皇帝这些人物,这些点互相联结,就显现出万历年间政治机器草图。作者以“大历史观”分析明代社会之症状,探索现代中国之未来,发人深省。

荐书人:郭海涛

(淇县灵山街道凉水泉村驻村第一书记)

《中国通史》

董原 主编

该书以白话文的形式对中国历史进行了阐述,对于我们提升历史文化素养很有帮助。懂得中国历史,有助于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延绵不绝的历史传承,强大的凝聚力和生生不息的生命力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实基础。

荐书人:李建勋(浚县善堂镇杨梁村驻村第一书记)

《朱子家训》

朱柏庐 著

该书通篇采用对仗的形式,朗朗上口、老少皆宜,其核心就是让人成为品行严谨、知书明理、宽容善良、具有浩然正气的人,这也是中国文化的内涵。今天读起来,依然直击人心。

荐书人:李启发(淇县黄洞乡小柏峪村驻村第一书记)

《活着》

余华 著

该书向我们展现了主人公福贵苦难的一生,人最落魄的状态会是什么样的?面对人生种种苦难,福贵为什么依然选择坚持活着?读完这本书后,我对“活着”有了新的理解,对于在农村基层工作的我们,能更理解贫困群众的所思所想所为,也就不会随意哀叹评价他人的苦难,因为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所有人都拥有你所具备的优势。

荐书人:李静(淇滨区上峪乡上庄村驻村第一书记)

《曾国藩家书》

曾国藩 著

该书是曾国藩写给兄弟、儿子的书信集,共有修身、教子、持家、交友、用人、处世、理财、治军、为政等9个方面。面对迷茫困惑、诱惑欲望时,如何思、如何做在书中早有答案,读者朋友不妨细细品读,一定会有所收获。

荐书人:刘玉杰(鹤山区姬家山乡黄庙沟村驻村第一书记)

(鹤宣)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