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群众事,无小事——记山城区石林镇东马村党支部书记李京隆

1

李京隆向记者介绍文化大舞台的修建情况。

□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艳艳 文/图

“他年轻,脑子活泛,有干劲儿。”6月30日,记者来到山城区石林镇东马村采访时,有村民这么介绍该村党支部书记李京隆。

放弃高薪工作,回村为乡亲们服务

李京隆今年34岁,党龄15年,2018年4月回到东马村担任党支部书记,目前是山城区最年轻的村党支部书记。

“很有压力,生怕做不好。”说到最初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感受,李京隆这么说。

回村之前,李京隆已经是所在公司骨干,薪酬丰厚。那他为何放弃顺风顺水的事业回村呢?

李京隆上学的时候是班里第一个入党的,毕业后凭着诚信、勤劳和智慧,积累下丰富的经验,成为公司的骨干。“那几年事业干得不错,但回家次数比较少,对村里的情况并不是很了解。2018年,村里的老党员、老干部到家里找我,想让我回村里干。”李京隆告诉记者,刚开始他没有答应,主要是觉得自己太年轻,怕干不好,辜负了乡亲们的重托。

但经过慎重考虑后,李京隆还是决定回村试一试,“我是党员,想为乡亲们做点儿啥,没想到成了村党支部书记,既然干了就要对得起老百姓的信任”,李京隆突然觉得肩上的担子重了很多。

筹资修建文化大舞台,带领党员挖排水沟

四月初七是东马村的庙会,庙会一直有唱戏的传统。在李京隆的印象里,过去每到春节村里都会搞文艺演出,应该持续了20多年,但演出一直是在路边的一个平台上进行的,村里没有舞台。“为了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我觉得应该有个文化大舞台。”刚上任不久的李京隆跟村“两委”干部商议,大家一致同意筹集资金修建文化大舞台。

“我们协调了3万元,党员干部捐了一部分钱,又找企业赞助了一部分。我们把捐款名单记在这儿了。”李京隆指着文化大舞台一侧的石碑说。

“这条路原来一下雨就没法儿走,全是泥。现在好了,你看,这柏油路修得多好,两边还有排水沟,下雨再也不怕有水坑了。别看李京隆年轻,在村里干得真不赖。”村民常顺指着村里新修的柏油路对记者说。

为了方便村民出行,2019年,李京隆想方设法争取了扶贫项目资金,为村里修路。他本以为会很顺利,没想到遇到了部分村民的阻拦。“有一户人家的房子往外凸出一米多,紧挨着大路,路两侧的排水沟挤到他家一面墙下。”李京隆说,“考虑到排水沟离村民家的墙比较近,我还专门安排人做了防水工程,可就算这样,人家也不愿意,说修排水沟房子裂缝了咋办。”

李京隆前前后后协调了一个星期,还找来镇上的领导,最后在那户村民的房子里安装了一些横梁才算解决。“你看这段排水沟,都是京隆带着我们这些党员一起挖的,因为资金有限,我们就自己干。”该村村委会主任常占东说,他们买沙、买水泥,自己找工具挖,“别看京隆年纪不大,可他不怕脏不怕累,很能干”。

为患病村民募捐,资助贫困大学生

李京隆的爱人和孩子在淇滨区居住,他一个人在老家住,很少有时间跟家人团聚。“村里事多,他根本没时间回去。”常占东告诉记者。

“京隆,民兵训练基地建设协调得咋样了?”“支书,上次跟你说的那个事儿有消息了没?”记者采访时,李京隆的电话不断响起,他耐心地向村民解释。

在李京隆看来,群众的事没有小事,都必须抓紧解决。2018年,李京隆得知村民张腊云的女儿身患重病,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他第一时间与村“两委”干部商量,发起爱心捐款。“我们在村微信群里发了倡议书,京隆带头捐了500元,随后大家纷纷响应,短短3天就收到3万多元爱心款。”常占东说,有的村民不会用微信捐款,还专门来到村委会办公室捐款。

李京隆还很关注村里的大学生,每年都会协调资金资助贫困大学生。“京隆还想着我们这些老人,逢年过节都会给我们发东西。”常顺笑着说,今年端午节,村里给他们发了大米、油和挂面,还给80岁以上老人发了现金。

“看着村里一天天在变化,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幸福,我很有成就感,老百姓的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李京隆说。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