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香港举行盛大陆海巡游庆祝回归祖国23周年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记者周文其、陆敏、苏万明)一艘艘插着国旗的渔船驶过维港、一辆辆装饰一新的车辆在路上奔驰……1日,香港举行盛大的陆海巡游活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及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参加庆祝活动的多位人士表示,希望香港尽快恢复繁荣稳定,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7月1日,悬挂着“庆香港回归贺国安立法”标语的巴士在香港、九龙和新界巡游,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中环9号码头摩天轮前的空地上,锣鼓喧天,舞狮腾跃,“齐唱国歌及花车巡游”从这里出发。坐在观光巴士上跟车巡游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心情十分激动:“今天天气很好,气温适宜,沿路风景特别美。”她告诉记者,在车上看到路边不时有拿着国旗和区旗的香港市民向他们挥手致意。

“今天是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纪念日,也适逢香港国安法生效实施,我感觉特别不一样。过去一年,香港陷入动荡,市民生活在惶恐中,老百姓都非常渴望能尽快恢复安定的环境。香港国安法非常及时,只有国安才能民安,有法制保障才有香港未来。”邝美云感触很深,“香港是自己的家,要好好爱护她!”

7月1日,载着“庆香港回归”标语的船只从香港维多利亚港驶过。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齐唱国歌及花车巡游”出发不久,150艘各型渔船便依次通过中环9号码头摩天轮前的海面。记者看到,每艘渔船桅杆处都有一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船舷则挂有各式庆祝标语,有“热烈庆祝香港回归23周年”,也有“撑国安立法 保社会安宁”等。

在这些渔船上,渔民和义工敲锣打鼓、挥舞国旗,高喊“支持国安法”“香港明天更美好”等口号。岸边,前来观看的市民向渔船挥舞彩旗,很多人拿出相机记录这美好的一刻。

香港渔民团体联会主席张少强参加过很多次回归纪念日的渔船巡游活动,不过这一次他的心情更加兴奋。“‘黑暴’‘揽炒’对渔民的生计造成很大冲击,香港国安法生效我很开心,希望香港能尽快恢复繁荣稳定,我们的生活能变得更美好。”他说。

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附近,24辆插着国旗的出租车装饰一新,陆续出发。当日,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举行“迎回归 撑国安法”巡游活动。72辆出租车分成三组,分别在港岛、九龙、新界展开巡游。

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发表声明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使香港更加安全,司机在工作的时候不再害怕交通堵塞、车辆被暴徒拦截。香港国安立法非常及时,非常重要,是香港的“定海神针”。希望社会秩序早日恢复正常,市民都能安居乐业,各行各业都能欣欣向荣。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