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尹弘在郑洛新自创区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强调:以更高标准建设创新驱动发展载体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张海涛)7月4日,省长尹弘赴洛阳调研并主持召开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更高标准建设自创区,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载体,带动全省自主创新水平不断提升。

在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尹弘和携手创业的4名清华同门博士、美籍博士彭先兆等亲切交流说,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有你们一心一意辛勤耕耘,自创区创新能力一定会不断提升。来到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和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尹弘仔细察看5G+氢燃料电动拖拉机、轴承生产线、精密实验设备,询问核心技术、产品性能、应用领域等情况,希望新型研发机构、创新龙头企业充分发挥作用,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

随后,尹弘主持召开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自创区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要深刻认识创新引领的重要作用,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科技创新任务,全力推进郑洛新自创区建设,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要把要素集聚作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实现产业化的基础,优化事业平台,营造适宜的工作生活条件,有针对性地引进高水平人才团队。要立足区域优势,聚焦重点领域,凸显自身研发特点,促进高科技产业加快发展,提升自创区经济贡献度。要大胆闯大胆试,加强和高校、科研机构合作,鼓励社会资本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拓宽研发资金投入渠道,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和竞争力。领导小组要创造条件,保障调配好创新要素,营造支持创新的宽松环境。

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自创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2020年度自创区产业集群专项、自创区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创新与转化平台建设工作方案。

李亚、黄强、霍金花、王新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