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政法新闻

淇滨区泰山路街道东方社区电子巡更系统让业主更有安全感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雪婷】如今,淇滨区泰山路街道东方世纪城小区的保安,每巡逻到一处固定地点都要用电子棒对着墙上的小标志牌照一下,电子棒即发出“嘀嘀”声响,表示巡逻人员“打卡”成功。7月6日,记者从淇滨区泰山路街道了解到,为深入推进“六城联创”智慧社区治安管理工作,近日,东方社区以东方世纪城小区为试点,安排物业公司安装了电子巡更系统。

“长期以来,治安巡逻一直沿用传统的巡逻体制,缺少有效的监督。而电子巡更系统能有效地监督和管理巡逻情况,可以准确地记录巡逻人员的巡逻时间、次数及线路,有效避免了巡逻人员不巡、漏巡、迟到、早退等情况。”泰山路街道东方社区党委书记杜志鹏介绍。记者在该小区物业公司办公室的电脑上看到,后台系统详细记录了巡逻人员的巡逻时间、地点等信息。

东方世纪城小区保安巡逻分3路,共设置了68个卡点,保安需要每2个小时按照线路进行巡更打点。

“有了电子巡更系统,业主更有安全感。”小区业主张先生说。

“我们还安排物业公司更换了小区140多个摄像头,通过人防+技防的形式,确保该小区安全监管无死角。”杜志鹏说。

责任编辑:韩智英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