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你们的高考,我们来守护

交警实施交通管制、防疫人员做好准备、特警加强巡逻、爱心商家送水送瓜……

你们的高考,我们来守护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祁凯燕】7月7日上午9时,我市各考点开考铃声准时响起,语文科目考试开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了一个月的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

■考点内 入场先测体温,设防疫副主考

市招办工作人员表示,为保障高考期间涉考人员的健康,我市为每个考点派设1名防疫副主考、1名防疫工作人员、1名医疗专家,全力配合做好防疫、医疗保障和应急处置工作。

与此同时,我市在各考点配备巡视员加大巡查力度,市招办和各考点均设有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社会监督。“我们会尽己所能,为全市考生提供健康、安全、公平的考试环境。”市招办工作人员说。

市淇滨中学考点,考务组医务人员正在考点入场处核查考生证件并记录考生的体温测量数据。“我市每个考点都配备有红外线测温仪,能够使用非接触方式准确测量每名考生的体温。”该工作人员说,考生需要间隔一米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考场,如果体温异常,工作人员会当场将其带到考点隔离室,考生适当休息可以二次测量体温,体温恢复正常方可进入原定考场,如果体温仍异常,该考生将被分配至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为了保证考生的考试时间,今年各考点的入场时间比往年提前了15分钟,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市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各考点每20个考场必须设置2个隔离考场、1个备用考场。卫生防疫人员、医护人员在考点全程执勤以应付突发情况。我市实行考前14天健康监测制度,并在考前指定专人对考点、考场、通道、桌椅进行清洁消毒;考试期间,我市将持续严格落实考场通风消毒制度,科学指导考生、考务人员佩戴口罩,配备足量消毒剂等防疫物资。

■考点外 实施交通管制,加大巡逻力度

淇滨区淮河路与黄山路交叉口,几名交警在考点周围设置了警戒线。据了解,高考期间每天上午7时40分至12时、下午1时40分至5时30分,各考点附近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保障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的车辆顺利通行,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

“我们在各考点外实行交通管制并安排民警执勤,如遇到身份证丢失等突发情况,考生和家长可就近向执勤民警求助,我们会尽快协助解决问题。”市公安局王警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考点附近配备有充足的警力,能够保障高考安保工作。

当日上午,在市淇滨小学、市兰苑中学等考点附近,携带防暴叉、盾牌等装备的特警、民警全程巡逻,保障考场安全。“考前,市公安局组织力量深入考试场所及周边地区,进行细致安全检查。高考期间,我们安排警力为有需要的考生优先制证,为遗失身份证件的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或提供临时身份证明,保障考试安全平稳进行。”正在执勤的王警官表示。

市高中、市外国语中学考点外停放了发电车,功率足足有250千瓦。“一旦考点出现用电故障,现场工作人员将以最快速度抢修,恢复正常供电。”鹤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其他考点都配备有多台发电机,鹤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成立了现场保电组和电力抢修队,可在高考期间保障考点用电安全。

■爱心商家 送水送西瓜,助力高考献爱心

昨日上午7时50分,距离开考还有一段时间,已经有不少爱心送考车送考生来到考点。考点附近的人行道上,多名爱心商家为考生准备了饮用水、西瓜等降温解暑用品,并提供多项便利服务。

某爱心企业员工带着50多把椅子和不少方便食品赶到市高中考点外,该企业还安排了20余辆私家车参与爱心送考,并在各考点附近安排两辆机动车,以备不时之需。

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爱心商家免费提供测量血压服务和感冒药、胃肠道疾病药物、清热解暑药物等,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可前去领取。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