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淇县:致力打造全域旅游集散中心 助推全域旅游新发展

游客在灵山旅游度假区内拍照留念。李向明 摄

游客在灵山旅游度假区内拍照留念。李向明 摄

灵山风情小镇商业街区街景。 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志嵩 摄

灵山风情小镇商业街区街景。 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志嵩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静这里有灵山风情小镇广场、商业街区、家庭客栈、卫国康叔博物馆、多媒体科技交互项目;

这里有占地213亩的大型绿色生态停车场,可配备大小转运观光车160辆,拥有标准车位2236个;

这里的一切都古色古香,“观山堂”“醉清风”等颇具文化气息的商业街区建筑并排而建,在乌桕树的映衬下别有一番韵味;

这里致力打造集“商养学闲情奇”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服务平台,未来将成为辐射淇县乃至全市的全域旅游集散中心;

…… ……

7月12日,在位于淇县县城西部的淇县全域旅游集散中心项目现场,淇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该项目分包县领导张文成向记者详细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今年上半年,该项目紧张施工、加快推进,综合性旅游服务平台已初具规模。

茶馆、商铺、客栈、音乐酒吧、5G直播中心……灵山风情小镇区域业态汇聚

来到项目现场,一下车便被标有“灵山旅游度假区”字样的石雕所吸引。继续向前,南部的商业配套服务区,即灵山风情小镇商业街区映入眼帘。

走进一看,清雅幽静的茶馆,让人在袅袅茶香中忘却都市的浮躁,回归恬静的生活;

音乐酒吧内动人的旋律、精彩的表演让人感受到舒适生活的氛围;

5G农特产品直播中心将全县各种特色农产品通过直播平台向外推介……

“整个南部区域由小镇广场及商业街区、家庭客栈区、卫国康叔博物馆、多媒体科技交互项目四大部分组成,这里茶馆、商铺、客栈、音乐酒吧、文化展演、博物馆等业态汇聚,一个综合性旅游服务平台初具规模。”张文成说。

工作人员介绍,小镇广场、商业街区占地214亩,目前茶馆、商铺、客栈、音乐酒吧等58家商户已投入运营;家庭客栈区占地80亩,共有房屋125套,目前已完工;卫国康叔博物馆占地200亩,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北京凤凰多媒体科技交互项目占地约45亩,主要包括主题文化展演、休闲娱乐等3个区域,预计明年6月前竣工。

占地213亩、有标准车位2236个……大型绿色生态停车场将交通与生态、景观融合统一

“当前,停车场已经达到交通与生态、景观的融合统一。”张文成介绍,他们提高项目设计和建设标准,建设了占地213亩的大型绿色生态停车场。

在位于项目北部的游客综合服务区,一个大型绿色生态停车场已初具规模。据悉,停车场全部建成后,将配备大小转运观光车160辆,拥有标准车位2236个,其中,大型旅游车辆停车位218个、小型车辆停车位1936个、旅游房车停车位82个。

同时,服务区配套建设了建筑面积为1944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目前项目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建设,预计今年10月底前竣工。

“整个区域建设将进一步完善交通中转、旅游集散、咨询服务、旅游管理等服务功能,大幅度提升服务区档次。”张文成说。

把“食住行游购娱”提升为“商养学闲情奇”……致力打造高层次全域旅游集散中心

记者看到,项目位置紧临古灵山、朝阳山2个4A级旅游景区和省道大海线、鹤辉高速公路下道口,距南边的4A级景区云梦山不足10公里,距淇县县城约9公里,是连接南太行乡村旅游和传统村落的重要节点,是淇县全域旅游的中心位置。

“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周边旅游资源丰富,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们加快推进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建设标准,致力将项目打造为淇县乃至鹤壁各景点(区)的全域旅游集散中心,成为河南省太行山旅游带上的重要目的地。”张文成说,“我们将把过去的‘食住行游购娱’提升为‘商养学闲情奇’,打造更高层次的综合性旅游服务平台,在全市旅游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本版图片由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张志嵩摄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