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7月16日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7月16日在市人民会堂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马富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分别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张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分别就《中共鹤壁市委、鹤壁市人民政府关于发起脱贫攻坚最后总攻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中共鹤壁市委、鹤壁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若干意见》(讨论稿)作了起草情况说明。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鹤壁市委、鹤壁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若干意见》和《中共鹤壁市委、鹤壁市人民政府关于发起脱贫攻坚最后总攻的实施意见》,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战五个月、打赢下半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开创走在前出重彩崭新局面,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全会指出,2020年注定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加速演进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松懈,紧抓“六稳”“六保”工作不松手,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坚持扛稳责任、勇担使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坚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经济运行呈现回升向好势头;坚持主动出击、积极作为,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步履铿锵;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优先,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坚持党建引领、政治统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发展,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全会指出,经历了疫情这场大战大考,全市上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意志更坚、信心更强、底气更足,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已经形成、氛围已经形成、势能已经形成、外部环境已经形成,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前景光明、未来可期。回望上半年,我们收获了累累硕果,更得到了深刻启示:思路决定出路,只要有思路、就不怕没出路;眼界决定境界,只要有眼界、就不怕没境界;作为决定地位,只要有作为、就不怕没地位;心态决定状态,只要想干事、就不怕不成事。

全会强调,要以辩证眼光把握非常之势,在风云变幻中育新机。要深刻认识“两个大局”的时代内涵,看到世界风起云涌但大势不变、国内挑战增多但态势向好、我市困难叠加但气势升腾,增强战略定力,把能做的事先做好、该干的事谋到位,放大已有优势,持续厚植优势,把机遇转化为动力,把优势转化为胜势。要深刻理解“六稳”“六保”的重大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高线追求,明晰努力方向,明确重点任务、注重统筹推进,努力走出一条有效应对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新路子。要深刻体悟全面小康的历史使命,增强赶考交卷的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攻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鹤壁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

全会指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结合我市实际,重点是把握好“保”“稳”“进”“蓄”四个方面。“保”不是简单“为了保而保”,而是“为了好而保”,既要保“活路”,更要保“活力”;“稳”不是被动“求稳”,而是主动“促稳”,既要“加固底盘”,更要“托起大局”;“进”不是亦步亦趋的“跟进”,而是朝着制高点“挺进”,既要乘势而上勇攀“新高峰”,更要借势发力打开“新空间”;“蓄”不是简单的“补位”,而是主动的“抢位”,既要科学谋划、前瞻布局,又要运筹帷幄、积厚成势。“保”“稳”“进”“蓄”是层层递进、相互促进的关系,统一于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我们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决战五个月、打赢下半场,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进中蓄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以“六稳”“六保”决胜全面小康,在砥砺奋进中开新局。做好下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推进“355661”工程,决战五个月、打赢下半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为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全会明确了下半年重点任务。要守住“保”的底线,巩固防疫战果、决战脱贫攻坚、兜住民生底线、确保粮食安全,为高质量发展“留得青山”。要抓实“稳”的举措,稳定经济运行、稳定有效投资、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社会大局,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底盘”。要提升“进”的动能,发力新经济、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更进一步,推动新型城镇化、在城乡融合发展上更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在新旧动能转换上更进一步,为高质量发展“加油添彩”。要做好“蓄”的文章,布局新基建、提升基础能力,践行“两山”理念、提升生态优势,建强载体平台、提升发展能级,为高质量发展“赢得未来”。

全会强调,要以党的建设保障经济发展,在党建引领中谱新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高质量党建“七项工程”,充分发挥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打造德才兼备的骨干队伍,不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提升党建引领的实际成效,积极探索高质量党建的有效途径,努力在创建全省党的建设高质量试点市上取得新突破。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信心、上下同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战五个月、打赢下半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奋力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