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旅游

九成以上游客期待跨省游 精致小团更受青睐

近日,中青旅遨游网发布了《2020年国内跨省旅游消费新趋势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九成以上游客对国内跨省游报以期待;因疫情推迟、积压的旅游计划,希望能尽快成行;暑期或将成为拐点。

九成以上游客期待国内跨省游

中青旅遨游网近五年订单数据显示,每年出行次数2次及以上的客户中,女性客户的关注度更高,男女比例为3268。对“国内跨省游解禁后,是否有出行计划”这一问题进行调研后结果显示,有九成以上的游客出行意愿较为强烈。

从年龄结构来看,中青旅遨游网近五年订单数据显示,80后和90后的年轻家长已成为出行主力军,80后占比33%,90后占比24%;70后占比23%,60后占比16%。

20人以下精致小团更受青睐

《报告》显示,相对于以前的“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走马观花”,越来越多的游客更倾向于把时间和金钱用在体验上,在吃住行游等方面更多追求品质与深度体验。

从线路选择来看,以云南为例,“一周左右,天数正合适;行程安排有张有弛,比较合理”的产品更受游客认可。从整体数据来看,平均停留天数以6到8天为主,占比56%,其次为9到11天,占比24%。单均价以2000元到5000元为主,占比58%,其次为5000元到8000元,占比27%。

关于出行方式,部分游客表示,“现在机票便宜、酒店也不贵,自己订也挺方便的”;也有部分客户表示,“想去玩儿的人应该不少,找旅行社安排跟个团,应该能省点儿心”。从整体数据来看,选择自由行或半自助游的游客占比42%,选择传统跟团游和私家定制游的游客总和与之持平,总占比46%。

大部分客户表示,“带老人和孩子出去玩儿,人少点儿大家能互相体谅”“出去一趟不容易,人少点儿导游讲得细致,也能多提问”。相关数据显示,选择“10人以下”的游客占比42%,选择“10到20人”的游客占比51%,二者总和超过九成。由此可见,高品质、深度游的“精致小团”更受青睐。

消费更加理性,需求个性化趋势更明显

在旅游运营商选择方面,区别于以往的“先看价格,再看服务”,游客更关注“是否提供防疫保障,能否有效落实”。九成以上游客表示,旅游过程中团餐应严格采用分餐制度,最大化保障用餐安全;八成以上游客认为,需要严控旅游大巴空座率、做好日常消毒工作。

就旅游运营商提供的服务,八成以上游客更关注旅行过程中的住宿和餐饮体验。“安心住、安心玩儿、安心餐厅用餐”是评判服务品质的基本标准。相关数据显示,半数以上游客希望安排入住具有当地特色的主题民宿;近七成游客认为品尝当地特色美食是体验当地生活的关键所在。

(据中国网)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