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政法新闻

全力守护百姓安全———记淇县公安局朝歌派出所所长贾延庆

2020-07-23_4830235

7月22日,贾延庆向辖区居民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牛合保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窦煜东 通讯员 牛合保今年3月份,贾延庆到淇县警务最繁重的朝歌派出所担任所长。从警24年来,贾延庆从一名刑警到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再到派出所所长,破获大小案件1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0余人,荣立个人三等功7次、获市级以上表彰12次,先后获得“省优秀中原卫士”“省优秀青年”“市优秀人民警察”“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和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十佳政法干警、全市公安机关追逃能手、全市“雷霆之星”等荣誉称号。

长期沉在一线,积极摸排走访

2012年,贾延庆由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升任卫都派出所所长。没有多少升职的喜悦,让他感受到更多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和压力。卫都派出所所辖系淇县老工业区,治安环境复杂。

要想顺利推进工作,必须下一番苦功夫。贾延庆每天外出走访,熟悉派出所情况、了解辖区治安状况、研究解决措施。工作中,他坚持信息必采,辖区必熟,情况必须了解;以打促防确保辖区大局稳定,先后侦破了耿某等生产假冒伪劣农药案件,冯某、邵某等恶势力团伙案件;严格执法程序,认真研究考核办法,科学量化任务,激发了民警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派出所工作一年上一个台阶,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称赞。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派出所工作的千头万绪,但贾延庆始终保持着一股韧劲儿。

既然干,就要把工作干好。贾延庆的母亲因病整日与轮椅相伴,生活不能自理。贾延庆与妻子一方面要照顾好母亲,另一方面还要干好各自的工作。当工作与生活出现矛盾时,贾延庆总免不了让妻子多担待些。他说,不管怎样,他都得把工作干好。正是这一信念支持着贾延庆一路走来。

以身作则,加强管理,狠抓队伍建设

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使贾延庆意识到,要把派出所工作搞好,就一定要带出一支过硬的队伍。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工作中,贾延庆始终从加强自身素质入手,坚持平时沉在一线、办案冲到一线、防范守在一线、关键时刻战斗在一线,为民警作出表率。

为切实抓好队伍,贾延庆与民警签订责任书,把岗、权、职、责、利与必要的纪律制度和激励制度相结合,有效调动起民警工作的积极性,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贾延庆带领下,卫都派出所民警连续8年零违纪。

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贾延庆随身带着一个笔记本,大到群众遇到的困难,小到邻里纠纷,他都记在本子上,想办法帮助解决。

辖区居民王某多年前从山东嫁到淇县,因其没有户口无法办理医保手续。贾延庆了解到情况后,一面与山东警方协调,一面走访王某的街坊四邻。几经努力,山东警方将王某无户籍证明及无户籍注销证明邮寄过来,王某所在社区也出具了相关证明。手续齐全后,贾延庆帮王某办理了户口登记。

工作中,贾延庆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的理念。他要求民警从“窗口”服务入手,对到派出所办事、咨询的群众实行首问负责制,并公开办事流程、收费标准,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贾延庆坚持无偿献血15年,共献血5800毫升,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今年2月19日上午,贾延庆得知目前临床供血面临压力,从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回来后,他驾车去献血点献血。

2020年上半年,朝歌派出所在全市派出所绩效考评工作中名列前茅。贾延庆说:“我们工作的评价标准就是辖区平不平安,辖区老百姓的安全感强不强、满意度高不高。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全力守护一方百姓安全。”

责任编辑:韩智英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