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评论】在党建引领中谱新篇

在党建引领中谱新篇

——六论深入贯彻市委九届十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鹤壁日报评论员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日前,我市召开市委九届十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就全市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以党的建设保障经济发展,在党建引领中谱新篇。

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市委市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以“服务员”“代办员”身份出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让党旗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光。下半年外部环境依然严峻、更为复杂,无论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还是决胜全面小康、推动高质量发展,都需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进高质量党建“七项工程”,以铁肩膀担当硬任务。

要充分发挥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找方向找动力,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保持对时与势的清醒洞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上来,在“保”“稳”“进”“蓄”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谋划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要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深化铸魂补钙,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真正使基层党组织强起来,为“六稳”“六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激发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培育、选树先进典型,推动基层党员干部比拼赶超,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六稳”“六保”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以实干为导向、以实绩论英雄,打造德才兼备的骨干队伍,把党建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让党徽在“六稳”“六保”工作开展中闪闪发光。

要提高改革创新能力。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时代在变,环境在变,党建工作也要与时俱进。党员干部应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找准痛点难点,疏通“动力源”,在群众工作中多“走心”少“走神”,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的新模式,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作用,实现党建和发展同频共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在创建全省党的建设高质量试点市上取得新突破,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发展时不我待,形势催人奋进。我们只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战五个月、打赢下半场,才能不负人民期待,以出彩业绩答好时代考卷。

让我们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工作力度,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以稳中求进的步伐、昂扬奋进的姿态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