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政法新闻

“红映淇滨•庆祝建党99周年”知识竞赛在淇滨区法院举行

1

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响应区委“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扛起淇滨争杯夺标胜利大旗”的号召,掀起学党章党规党纪热潮,7月17日下午,由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区法院联合举办的“红映淇滨•庆祝建党99周年”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在淇滨区人民法院举行。淇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智勇,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薄报亮,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春云及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现场观看比赛。

经过第一轮笔试竞赛角逐,区法院等8支代表队从5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

赛场上,各代表队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积极踊跃、密切配合,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精彩的答题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最后,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各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并分发奖品。

此次竞赛,营造了良好的党建学习氛围,极大调动了党员干警学习党建知识的积极性。今后,淇滨区法院将继续把“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理念融入审判执行工作中,以更加优异成绩献礼建党99周年。(淇滨区法院  张静茹 杨靓  供稿)

法院干警不辞辛苦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谢谢法院把我们企业从‘鬼门关’拉了回来,感谢法院为我们排忧解难,让我们达成和解,我一定会按时履行和解协议”。近日,市鹤山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涉民营企业建设施工合同案件,企业负责人李某在与申请人王某达成和解后拉着执行法官的手激动地说道。

2019年9月,被执行人企业需要修缮厂房,王某接下修缮工程后,按时完工并交付企业使用,前期企业工程款都是按时给付,但是临近春节疫情突然发生,企业陷入困境,无法给付余款。王某遂将该企业起诉至法院,经过法院开庭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因为疫情,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未按照协议履行义务,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鹤山区法院执行局干警秉承“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的理念,充分运用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并展开线上线下调查,通过调查发现该公司确实因疫情陷入困境。执行法官将双方约至法院,释法明理,讲清事实,本着双方共赢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理念,耐心做双方工作,在法院强大的执行攻势和晓之以理的耐心劝解下,2020年6月30日,双方顺利达成和解协议。 

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期间,鹤山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综合运用查封、冻结、扣划、拍卖、失信惩戒等强制措施,加强对涉民营企业案件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强化对被执行人财产信息的查控力度、处置力度,高效办理涉民营企业执行案件,保证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得到快速实现,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鹤山区法院 胡建东  供稿)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