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关注2020高考

总分655分的文科考生安昱齐: 找对学习方法,培养“文科思维”

2020-07-28_4838991

安昱齐(本人供图) 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玉姣

 

“得知高考成绩是655分时,我有些意外,这让我对未来更加充满希望了。”市高中高三(24班)的安昱齐今年高考总分为655分,是该校文科第一名。

安昱齐接受采访时难掩欣喜,言语中满是意气风发:“这个分数意味着我可以选择心仪的大学,对得起专心照顾我的爸爸,也能向高中时代说一句‘不负青春不负我’。”

“感谢父母、感谢老师、感谢同学!”说起得知高考成绩后的感想,安昱齐首先说了3个感谢。

安昱齐的父亲原本在一家单位工作,安昱齐升入高中后,父亲便辞职专心照顾他的饮食起居。这让安昱齐心怀感恩,学习时非常踏实、刻苦。

作为文科生的安昱齐情感比较丰富,学习稍有收获就容易骄傲。幸运的是,安昱齐的班主任焦伟总能发现他的细微变化,并及时和他沟通,这让安昱齐的心态很稳定。

安昱齐还有一群“神队友”,同学们比较团结,班里学习氛围好,安昱齐情绪紧张或感到辛苦时,随便和哪位同学聊聊天儿,就能轻松不少。

“高中期间我没有参加过课外补习班,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十分重要。当然,心态也很重要,高考考数学时,我交卷前1分钟还检查出一道错题。”安昱齐说,他平时练习文综题时会尝试用创新思维评判相关题目,避免套用模板,并大量阅读文综科目相关专业书籍,从专业角度研究相关知识和题目。“这就是我的‘文科思维’,进入高三,我不再只顾复习课本知识,而是多看历史、政治、地理方面的专业书籍,做题时会充分调动知识储备,分析、整合后再答题。”

对于语文,安昱齐建议强化对现代文阅读创新题目的思维拓展,对作文题型进行分类,形成各类型的总体架构,寻找作文题型规律;英语学习则建议加大词汇量,保持英语语感,每天进行英语题目练习及文章背诵。“保持语感很重要,我背诵了大学四六级英语考试的核心词,还趁假期学习了德语。”

责任编辑:韩智英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