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六稳六保

淇县朝歌街道抓好金融扶贫政策落实助37户想创业、能创业、敢创业的贫困户申请贷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静 通讯员 刘中慧】“太感谢了,多亏了你们帮我贷的款,让我有钱买羊,我家的羊今年不仅下了很多小羊羔,而且个个精壮好卖,今年不仅贷款能按时还上,家里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了。”7月29日,淇县朝歌街道后张近村贫困户冯中臣紧紧握着帮扶责任人的手,不停说着感激的话。

原来,冯中臣懂饲养技术,一直想喂点羊改变家里的经济状况,却因资金困难迟迟无法实现。了解情况后,帮扶责任人入户为他详细讲解了金融扶贫的优惠政策及办理手续,经过中原银行、担保公司等部门的多次入户核查,冯中臣符合贷款条件,最终帮助冯中臣成功办理了贷款。“正是有了这笔贷款,我才养起了羊,家庭收入有了提高。”冯中臣说。

记者了解到,在朝歌街道像冯中臣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街道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积极采用金融扶贫政策,不仅有效激发了贫困群众的脱贫动力,还极大增强了贫困群体自身造血功能,为贫困户致富拓宽了增收途径,真正为解决贫困问题奠定了牢固的基础。”朝歌街道党工委书记常连峰说,他们及时召开脱贫攻坚政策培训会,将“户贷户用”工作通知到户,并深入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人员产业发展意向,做到宣传走访到位。同时对有贷款意愿的贫困户,积极做好联系对接工作,确保贷款申请到位。

截至目前,朝歌街道通过金融扶贫“户贷户用”模式累计助37户想创业、能创业、敢创业的贫困户申请户贷资金17万元,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通过自己的劳动致富,实现早日脱贫,使金融扶贫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剑”。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