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城市创建 > 聚力城市创建 共建富美鹤城

淇县朝歌街道完善慢性病管理机制落实健康扶贫政策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静 通讯员 李明飞】“要不是小宋帮忙,我根本办不好这么多手续,太感谢了。”7月30日,淇县朝歌街道东街村贫困户闫飞这样说。

闫飞身患肺气肿,办有慢性病证,但在使用中遇到问题。帮扶责任人宋贤丽了解到情况后,马上联系相关单位,通过多次协调帮其解决了问题,并按照程序进行了慢性病报销。这让闫飞十分感动。

在朝歌街道,像闫飞一样受益于健康扶贫政策帮扶的贫困户不在少数。为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缺医少药、因病致贫等问题,以防贫困户因病返贫,朝歌街道积极完善健康扶贫工作机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步伐。

结合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完善贫困家庭成员基础信息和健康状况,紧紧依托村卫生室和朝歌卫生院,为307户1150人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建立健全贫困人口健康电子档案和数据库。利用宣传栏、村民微信群、广播等媒体,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15个村的驻村工作队利用周三扶贫日进村入户张贴健康扶贫最新政策明白卡,向群众宣传讲解相关政策。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率已达100%,让贫困户实实在在受益。同时完善慢性病管理机制,加强患者健康服务,将健康扶贫工作做精做准。

“自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我们将健康扶贫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主动作为,超前谋划,使各项健康扶贫政策全覆盖,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了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发生。”朝歌街道党工委书记常连峰说。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