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城市创建 > 聚力城市创建 共建富美鹤城

市农科院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

2020-08-04_4848932

退役军人、市农科院党组书记吴福生讲述雪域高原戍边故事。市农科院供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马龙歌 通讯员 郭华】7月30日、31日,市农科院举办了“庆‘八一’,青春无悔,军绿增彩”系列活动。

7月30日下午,市农科院退役军人专题道德讲堂以一则青春无悔,抗洪抢险》的短片拉开帷幕。短片中00后抗洪小战士、退伍老兵志愿抗洪救灾和网红“抗洪大脚”等事迹生动诠释了新一代军人的使命和担当。退役军人、市农科院党组书记吴福生还分享了他在海拔5400多米雪域高原戍边巡防的故事。

在送祝福环节,气势豪迈的歌曲《我是一个兵》、热血沸腾的退役军人职工集体宣誓、激动人心的退役军人突击队队旗签名仪式,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最后以全体退役军人职工送出对祖国和人民的祝福结束。

“我们通过唱军歌、诵经典等方式庆‘八一’,全体退役军人职工以朴实无华的语言和无怨无悔的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转业不移志,青春无悔,军绿增彩’的中国军人优良传统。大家通过回首军旅生涯、展望农科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营造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永葆军人本色的创业干事氛围。”吴福生说。

7月31日上午,市农科院全院退役军人职工赴结对帮扶村淇滨区大河涧乡肖横岭村,与该村退役军人联合开展“庆八一,脱贫攻坚军绿增彩”退役军人座谈会。会上,吴福生详细介绍了退役军人职工科技下乡服务“三农”活动的开展情况。退役军人、肖横岭村党支部书记肖爱喜讲述了退役军人在党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形式好、内容丰富,深受教育和鼓舞。

会后,市农科院全体退役军人职工还到红色教育基地“石林会议”旧址接受了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