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安全运行实现水资源优化配置

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安全运行实现水资源优化配置

——访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杜长明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自通水以来,运行平稳,供水量逐年增加,为我市城市饮水、生态补水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正值防汛的关键时期,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要负责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度汛工作,以及配合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鹤壁段工程防汛工作。”7月31日,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杜长明介绍。

为确保安全度汛,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落实防汛责任、完善防汛制度、补充防汛物资、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开展隐患排查等。将工作重心放在南水北调中线武庄沟、盖族沟等左排倒虹吸上下游河道和淇河倒虹吸工程等防汛重点部位,对防汛工作准备、防汛风险点整治等工作进行督查。

同时,制定《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2020年度汛方案》等文件,购买防汛物资发放到各泵站、现地管理站,并组建防汛抢险队伍,进行汛前检查和隐患排查。5月份以来,共组织防汛检查活动8次,全面排查隐患,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

面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及时了解雨情、水情、工情等,做好预警预报,遇重大汛情、险情,及时与责任单位对接。同时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南水北调办公室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7月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累计向我市供水2.7亿余立方米,为我市实现水资源的优化配置、保障饮水安全、改善生态环境、加快城市化进程发挥了积极作用。”杜长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及供水效益,持续推进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及运行工作,确保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平稳运行,发挥工程应有效益;积极协调配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相关工作,继续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征迁安置遗留问题处理工作,确保南水北调一渠清水永续北送;配合做好南水北调调蓄工程前期工作、完成《鹤壁市南水北调水资源综合利用专项规划》的编制和审批工作,确保南水北调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