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小心!有人利用“免费领养宠物”诈骗 一市民被骗560元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祁凯燕】“网上说是可以免费领养优质品种宠物,可我花了560元只得到了一袋狗粮。”8月10日,淇滨区市民梁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

梁先生告诉记者,8月初他在某网站上看到一则广告,称只需填写一个表格就可以免费领养宠物金毛犬一只。“我看没有要求填写银行卡号、支付密码,只要求提供个人电话和住址,于是我就填写了表格申请免费领养宠物。”梁先生说他在提交申请的次日接到电话,对方通知他可以免费领养一条金毛犬,对方还添加了梁先生为微信好友,给梁先生发了宠物的照片和视频。

“对方说3天之内会把金毛犬托运过来,但是需要我付360元的疫苗费。”梁先生说对方告诉他宠物犬已经注射过疫苗,而且异地托运物流费用较高。梁先生付款之后,对方却要求梁先生支付200元狗粮费。对方的理由是:“为避免宠物在新环境因饮食变化产生不适症状。”梁先生说,他确实相中了那条金毛犬,于是再次向对方转账。

8月9日,梁先生收到物流公司运来的包裹后,发现受骗了,因为包裹里面只有一袋狗粮,没有金毛犬。梁先生通过微信联系对方,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而且拨打对方的电话也是无人接听状态。

“大家看到网上免费领养宠物的广告一定要小心,凡是以各种名目要求付款的,应该是诈骗。”淇滨区新闻巷某宠物店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活体宠物交易一般都是当面进行,以便确认宠物的品相和健康状况,如果市民想领养宠物,建议联系正规的宠物店。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