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我市打出惠企暖企“组合拳”力争取得“双赢双进”新成效

聚力创建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市

我市打出惠企暖企“组合拳”力争取得“双赢双进”新成效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刘倩倩】8月27日上午,我市创建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市(以下简称“两个健康”示范市)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在市人民会堂举行。来自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宝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人员,就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和下一步打算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我市是整建制创建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市,各县区和功能区同步创建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区)。目前,我市两县三区和三个功能区均已召开了动员会,并成立了由书记任组长、县(区)长任第一副组长的高规格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创建工作正稳步推进。

淇滨区提出“东部创智引领,中部服务晋星,西部文旅提升,向北向南协同”的总体思路,以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文化旅游三大产业为突破点,打造“东优、中强、西美”产业发展布局,搭建鹤壁东区、服务业“两区一圈”和淇河生态旅游度假区三个重要平台,为企业提供广阔空间。

山城区组织“一联三帮”保企稳业行动,“一联”以“领导干部领衔+工作专班支撑”的形式,实现一定规模工业企业、产业集群和主要产业链企业全覆盖;“三帮”以帮助惠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制定政策、问题、责任“三个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及时跟踪问效。

鹤山区通过抓党建引领融合、抓亲清政商、抓营商环境、抓企业诉求、抓培训引导等一项项具体工作,带动和促进整体创建工作开展。通过创建工作,破解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让民营企业从“两个健康”示范区创建工作中受益。

开发区广泛征求意见,出台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县级领导干部联系民营经济示范点制度,配套制定了“一联三帮”“五位一体”等6项政策制度,形成了“1+N”政策体系,打出了一套惠企政策“组合拳”。

宝山经开区建立并完善“领导干部+服务管家+工作专班+服务对象”制度。以持家理念,持续开展“一企一警一管家”服务活动,实行“一日一查看、一日一提醒、两日一通报、一周一调度”推进机制;支持骨干民营企业建立省级创新平台,加快形成“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创投”的孵化服务链条,力争突破一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

示范区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现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使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示范区的“金字招牌”,形成“行业+党建”、非公企业党组织“双有”的新格局,取得民营企业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双赢双进”的新成效。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