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我与晨报的故事

我与《淇河晨报》格外亲

□魏长青

翻看《淇河晨报》时,突然看到晨报马上创刊20年了,我心潮澎湃,彻夜难眠。近20年来,晨报成了我的精神食粮,它充实了我的生活,使我越活越年轻。

讲述我与晨报的感情,需要先说说我的人生故事。我从小就喜欢画画儿,经过多年努力,我的作品开始走进公众视野,在淇县小有名气。同时,我迎来了人生的转折点:淇县文化部门让我到淇县电影院从事宣传工作。我一干就是几十个春夏秋冬,直至退休。

退休后,我仍然坚持每天画画儿,用生动的作品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梦。

接触到《淇河晨报》(当时叫《淇滨晚报》)后,我兴奋极了,它成了我的良师益友。画画儿之余,我每天坚持阅读晨报。

我对“六城联创”工作提建议时,晨报记者王玉姣热情地接待了我,2019年5月9日,《淇县居民魏长青为我市六城联创”建言:给城区窨井统一安装防护网》一文见诸报端。

2019年7月,我积极参与淇县桥盟街道赵沟村举办的六城联创”活动,用墙绘作品助力“六城联创”。活动结束后我来到鹤壁日报社,晨报记者陈艳艳热情地接待了我。2019年8月2日,《淇县桥盟街道赵沟村魏长青,因毛泽东像爱上绘画,60多岁时在家办画展》一文见诸报端,当我看到晨报上刊有我画的毛泽东像时,激动得热泪盈眶。

晨报伴我行,夕阳无限好。我还有一个梦想,就是出版一本毛泽东画像集,并将自己的作品发表在《淇河晨报》上。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