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评论

【评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论我市营商环境评价全省第三

□鹤壁日报评论员

全省2019年度营商环境评价,我市位列全省第三。这既是对我市营商环境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激励。我们决不能骄傲自满、固步自封,必须以更高目标、更实举措、更大力度,锲而不舍把这张“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为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营商环境到底好不好、优不优,企业体会最深。在京东集团京东云副总裁李永明心目中,鹤壁的营商环境是优中更优:“鹤壁市政府把‘外来企业’当‘自家企业’来培养。他们并没有给我们特殊的红利,而是靠‘儒有合志同方’的干事创业环境留住了我们。”中国二冶集团中原分公司派驻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兴鹤社区项目部的党支部书记赵智勇,主动给市委书记马富国写信,称赞在鹤壁有了“五星级服务的体验”……河南思特瑞、百盈城市建设、河南赞宇、河南星宇等一大批企业也对鹤壁的营商环境赞誉有加,通过送锦旗或写感谢信等方式点赞。

良禽择木而栖。哪里的营商环境优、服务质量好、办事效率高、投资成本低,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才会往哪里聚集。试想,如果没有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何京东将我市作为河南区域总部,华为在河南布局的两个实验室均花落鹤壁,阿里、联想、浪潮、腾讯、360等行业龙头在我市云集?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今年上半年,全市纳入统计库的新开工项目达256个,同比增加77个,开工项目个数和投资规模均为近年来同期最多;全市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达2.35万户,同比增长131.8%。这些逆势而上的数字,折射出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给市场带来的强大信心,体现出高质量发展的无限活力和十足后劲。

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营商环境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是一个地区市场发育程度、政府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的综合体现,直接关系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以及城市对外形象。特别是在当前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营商环境已经成为在区域竞争中取得比较优势的首要条件。当前,我市正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其中营商环境是重要基础和关键一环。

特别是今年在疫情影响下,风险挑战和不确定因素更多。如果没有一流的营商环境,我们就很难把资本、项目、技术、人才吸引到鹤壁,无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从而错失发展机遇、陷入发展被动,高质量富美鹤城的美好蓝图更无从谈起。

古人说:“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唯有与上级要求对表、与先进地区对标、与国际惯例对接,不断巩固成果、擦亮品牌,坚定不移把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真正把我市打造成投资的热土、创业的高地,才能在高质量发展的航程中挺立潮头、奔腾向前!

责任编辑:韩智英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