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我市举行创建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 “两个健康”示范市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我市举行创建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

“两个健康”示范市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打造“鹤商家园”

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刘倩倩】9月4日,我市创建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市(以下简称两个健康”示范市)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在市人民会堂举行,相关部门通报了近期我市创建“两个健康”示范市相关工作情况。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还就我市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服务、市场监管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为推动创建“两个健康”示范市工作顺利开展,由市委、市政府筹资建设的“鹤商家园”基本达到了使用标准。“鹤商家园”是集全市民营企业家教育培训、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商(协)会管理、民营企业党建、政企银沟通对接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鹤商家园”规划建设了2个教育培训平台、3个多功能室、35间办公室,目前已入驻商(协)会30家。

9月2日,我市创建“两个健康”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创建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市工作责任清单》,共涉及28个方面98条具体责任事项,该责任清单已发放至市直有关单位,并要求各责任单位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推动落实。

市发改委加大信用体系建设投入,增加机构人员配备,通过引入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等方式,对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平台升级服务,加快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步伐,营造诚信处处受益、失信寸步难行的舆论氛围。

市司法局开展“减证便民”证明事项清理,取消了一批困扰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循环证明和重复证明,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组织部分律师事务所以民营企业为对象,开展营商环境问卷调查,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推出更多的惠企措施提供法律支持。

市财政局落实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以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5.15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15亿元。

市城市管理局印发了《鹤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城市综合执法部门配合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引导商户规范有序开展“店铺外摆”经营,通过开发“夜经济”“小店经济”,释放地摊儿活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以“放管服”改革为统领,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网上办理业务,启动企业开办“一窗通”线下服务专区,企业开办时间由3.5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已为173家企业节省费用12.5万元。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