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政法新闻

三名六旬老人非法种植罂粟均被判刑  

近日,淇滨区法院连续审理了多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被告人刘某某、田某某、肖某某等人分别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至三年,缓刑一至三年,并处罚金一千至三千元。

2019年3月至7月,辖区派出所执勤民警陆续发现刘某某(63岁)、田某某(65岁)、肖某某(60岁)等人未经有关部门批准,擅自在自家菜园里种植罂粟,打算日后食用或者药用。经现场询问,几名被告人均知该植物为罂粟。在周围群众见证下,值勤民警立即将罂粟幼苗铲除,经现场清点罂粟苗数量分别为1000至3000株。经鉴定,被铲除的植物幼苗确系罂粟。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某、田某某、肖某某明知是罂粟毒品原植物而非法种植,数量较大,其行为已经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案发后,三名被告人均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遂分别作出上述判决。(淇滨区法院  宋晓琼   供稿)

法官提醒:

罂粟作为一种毒品原植物,未经相关部门批准,任何人、任何单位不得擅自种植。即使种植罂粟是为了自己食用或者药用,只要数量较大,也要受到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