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十四五”规划起草和扩大科研自主权等事项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张海涛)9月16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十四五”规划起草、扩大科研自主权等事项。

会议指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我省区位优势,全力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要加快建设现代综合运输体系,加强高铁、航空和内河航运货运能力建设,优化高速路网布局,完善多式联运体系,打造东联西进、贯通全球的物流通道枢纽,构建以人为本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运用区块链等技术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加强应急物流体系建设,为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科技创新摆在“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突出位置,作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全局性工作来推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发展新型研发机构,鼓励社会化投入,聚焦新经济等重点领域,以点带面提升创新水平。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科技人才提供良好环境,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造的社会氛围,培育创新发展沃土。

会议听取了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基本思路起草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化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研究,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增强机遇意识,加强战略性布局谋划,切实编制好规划,谋划好我省“十四五”发展。

会议通过了《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创新体制机制,扩大科研相关自主权,聚焦调动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强化激励措施的针对性,加强指导监督,优化创新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省长黄强、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王新伟、刘玉江,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