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马富国强调:强化作风 狠抓落实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原标题:

马富国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三山”“三区”推进会上强调

强化作风  狠抓落实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郭浩主持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心致 记者 朱向阳/文 记者 袁国强/图】9月21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山城区、鹤山区、宝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三山”)和淇滨区、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三区”)推进会先后在山城区、淇滨区召开。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市长郭浩主持,市委副书记张然,市领导冯芳喜、洪利民、王泽华、田开胜参加。

51

9月21日上午,在山城区召开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52

9月21日下午,在淇滨区召开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马富国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当前,“三山”“三区”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还存在思想认识弱化、工作作风虚化、责任落实淡化、监督管理边缘化的情况。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真认识、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担责、真见效,强化作风,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就做好下步工作,马富国强调,要既治标、更治本,找准问题根源,科学制定措施,抓实抓细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抓重点、攻难点,紧盯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建筑工地等,出狠手、下重拳、用猛药,精准发力、靶向治污,以点带面、统筹推进。要优协同、强联动,建立健全县区之间、部门之间协调联动机制,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强大攻坚合力。要出实招、见实效,聚焦突出环境问题,逐一建立台账,细化工作措施,按单推进、对账销号,做到问题不整改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决不罢休。要严责任、强监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大督查力度,敢于动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擦亮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会上,洪利民还分别通报了“三山”“三区”突出环境问题,并交办了问题清单;各区(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