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持续进行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持续进行

发现问题一经核实严肃处理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寅】“今天安排的有公务接待吗?机关食堂平时就餐人数有多少?你们是如何落实‘光盘行动’的?”9月18日,记者跟随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人员督导时,市纪委监委第二检查组人员正在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

为持续释放执纪监督问责强烈信号,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市纪委监委成立了5个检查组,于9月11日起,对全市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为期2个月的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内容有5个方面: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二是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脱贫攻坚、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在“六稳”“六保”中重表态、轻落实,弄虚作假、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是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

四是全市办公用房使用管理、违规公款旅游及报销差旅费两项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问题;五是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在山城区,第二检查组突击检查了山城区残联的公款账目、请销假记录、办公用房使用面积等,并到该院内的机关食堂了解有无餐饮浪费及公务接待等情况。

在宝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检查组核对了公款报销账目。公车加油、差旅费报销、公务接待等,检查组对每一笔账目都进行了仔细核对。

第一检查组、第四检查组、第五检查组分别在淇滨区、浚县、淇县同步开展了相关监督检查。除检查公款消费、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等内容以外,还重点突击检查了各单位的工作纪律、公车管理、机关食堂等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奢侈浪费问题多发易发环节。

当晚,市纪委监委联合检查组还到市区兴鹤大街、黄河路附近,对10余家餐饮单位开展了突击检查,通过走访、询问、查阅近期发票开具记录等方式,了解近期有无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常亮介绍,目前各检查组已发现各类疑似问题20多个,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已初见成效。下一步,将按规定程序移交有关单位深入核查,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在全市持续营造严的氛围,为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