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政法新闻

山城区法院:扫黑除恶宣传进课堂,共建平安校园

3

4

为了切实提高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努力引导他们在学习生活中自觉养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近日,山城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付蕾、孙攀分别前往山城区第十一小学、鹤壁市第四小学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年8月,市山城区人民法院宣判了一起寻衅滋事罪案件,该案被告人赵某、王某、张某经常纠集在一起,以在校的未成年学生为侵害对象,犯罪手法主要为殴打、侮辱、恐吓、强拿硬要财物等。赵某等三人已形成恶势力团伙,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法官结合赵某等三人寻衅滋事罪一案,以案说法,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向、成因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对策等,向学生们做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并围绕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辨别身边的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宣讲,教育青少年学会正确处理校园中常见的矛盾纠纷,远离暴力,谨慎交友,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山城区法院 胡俊星  供稿)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