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走,一起到这里寻找“工业记忆”

山城区结合附近居民需求因地制宜改造提升红六巷

走,一起到这里寻找“工业记忆”

2020-09-23_4952168

▲红六巷的改造主题是“工业记忆”。

2020-09-23_4952166

风机、工字钢等老物件嵌在墙上。山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艳艳】“天天来这儿的人都可多了,有弹唱娱乐的,有带孩子玩儿的,还有散步的,可热闹了。”9月21日,记者在山城区红六巷采访时,市民肖女士笑呵呵地说,如今红六巷大变样,以前居民都绕道走,如今这儿成了大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红六巷位于山城区红旗街东方红广场以西路北,长370米、宽6米。小巷内的楼院大多建于上世纪60年代,改造前的外观和内部设施都比较破旧。山城区红旗街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说,通过改造提升,红六巷新铺了柏油路,建了游园,墙面进行了统一美化,“在改造过程中,我们因地制宜,结合居民需求,适合建花园的就建花园,适合栽绿的就栽绿”。

山城区对背街小巷的改造提升突出一巷一特色,红六巷的改造主题就是“工业记忆”。一座座矿工雕塑立在其中,风机、工字钢、电机等老物件嵌在墙上,跨过拱形门便能看到一条铁轨栈道,转头映入眼帘的是绘有故县冶铁、寺湾烧瓷、大胡黄酒酿造等画面的工业景墙……走进位于红六巷的向上园,浓浓的工业气息扑面而来。游园内工业文化景观以及别致的小径、大规格的银杏和樱花、雕塑小品等,组成一座集工业文化印记、健身锻炼、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城市游园。

山城区园林处处长千福利告诉记者,改造红六巷以“工业记忆”为主题,是因为这里居住着不少曾在机械厂、标准件厂和矿山工作过的市民,他们对工业文化有着别样的情怀。

“这儿的变化简直是脱胎换骨。”一对老夫妇手拉手在红六巷散步,他们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一直没来过红六巷,听别人说这里如今大变样,他们吃过饭就专门来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差点儿没认出来,完全看不到原来的样子了,路修得这么好,破墙、垃圾堆都不见了,还有了这么漂亮的游园,真不错。”夫妻俩边走边说,“小巷被改造得这么好,真是我们老百姓的福气啊!”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