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扶贫专题 > “脱贫攻坚圆梦小康”鹤壁网媒记者走基层

淇县北阳镇严把“三精准”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地见效

政策措施落实精准产业项目发展精准扶贫干部选用精准

淇县北阳镇严把“三精准”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地见效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静 通讯员 王亮】政策措施落实精准、产业项目发展精准、扶贫干部选用精准……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淇县北阳镇以“三个精准”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这是9月23日记者从淇县北阳镇了解到的。

北阳镇紧紧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出台扶贫举措,制订脱贫计划,把各项扶贫措施精准落实到村、户、人,统筹资源、精准发力,坚持务求精准,抓具体抓深入,切实落实好“一村一方案、一户一对策、一人一措施”,确保精准到村到户到人。北阳镇还将产业发展作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治本之策,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建立市场主体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推广特色小麦种植,蜜蜂、肉羊养殖项目,特色果酒加工产业扶贫项目,带动和扶持贫困户稳定增收,实现了产业扶持项目对脱贫对象的全覆盖。依托区位优势,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花海油城、田园北口等一批特色旅游村,以旅游促发展,以旅游带脱贫。

与此同时,该镇紧密结合“头雁领航”计划,优先选派熟悉农村、了解农民的干部,重点选派工作热情高、经验丰富的干部,尽量挑选热爱农村、热心群众的干部,充实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头雁”在资金、资源、经验、思路上的优势,激发农村经济自我壮大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韩智英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