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河南新闻

2020全国港口行业多式联运大会在周口召开

2020全国港口行业多式联运大会在周口召开

现场签约17个项目

人民网周口9月25日电(任胜利)9月25日,2020全国港口行业多式联运大会在周口市召开,会上周口市共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189.7亿元。

本次签约工业项目9个,总投资100.7亿元;第三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89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8个,总投资152.5亿元。签约项目主要为临港经济产业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新型建材、食品加工、节能环保、信息技术、商贸物流及信息服务等领域。

周口安途物流京东分拨中心负责人陈强永告诉记者,作为一家物流企业,选择在周口港区投资,看中的是周口港区依靠码头打造的多式联运交通枢纽。另外,周口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的21条意见,为在港区投资的企业带来巨大的实惠,最重要的是港区管委会的保姆式服务,专人负责项目的发展,专人对项目进行跟踪,使项目进展非常顺利,为项目如期交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近年来,周口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的主旋律,大力推介周口航运优势,扩大经济对外开放。通过创新招商思路,整合招商资源,优化投资环境,吸引了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户周口。中心港码头更是吸引来自天南海北的客商源源不断地前来考察合作。据中心港码头运营办统计,近年来,周口中心港码头已接待了吸引上千批(次)与临港产业关联度高的大企业来港区投资考察,益海嘉里、恒大集团、蓝城集团、葛洲坝集团、上汽集团、三一重工、卫华重工、安钢集团等国内外顶尖的大型企业纷纷将目光聚焦到港区。其中,许多企业都与周口展开了不同形式的合作。

为服务好招商引资项目,周口港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搭建融资平台、引导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注重企业所需,通过更简化的审批、更有效的监管、更优质的服务,打造公平开放的营商环境。对每个落地项目,港区均实行“五个一”(一个项目、一个责任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个具体人员、一个工作台账)制度,“保姆式”“一站式”专班服务,以最优美的环境、最优良的基础设施、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惠的政策,最大限度的支持企业快速成长和发展。

下一步,周口港区将通过加快智慧港口建设、构建临港产业集群、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一系列重要举措,积极推动临港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