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山城区

山城区山城路南段一湖一带十游园 处处有景、四季有花

2020-09-27_4959196

佑善园一角。晨报记者 陈艳艳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艳艳】“游园一个接一个,每个都很有特色,吃完饭来这儿转转咋能不高兴。”9月24日,记者在山城区山城路南段带状游园采访时,坐在佑善园跟朋友闲聊的王先生说,“这里以前不是土堆就是破墙,现在好了,住在附近的居民真是生活在画中,日子越过越美。”

山城区按照“拆违建绿”“破硬增绿”“见缝插绿”的原则,充分挖掘城区空闲地块,结合市政道路建设,在山城路南段道路两侧增扩20米至50米不等的绿化景观带,建设微地形景观、健康步道等,呈现一湖一带十游园美景,打造出一条处处有景、四季有花、一路多游园、一园一特色的山城景观大道。

所谓的“一湖”即琴湖,登楼远望,碧波荡漾,游船点点;“一带”即全长2.75公里的山城路南段带状绿地,绿意盈盈,充满生机;“十游园”即同心园、同力园、报春园、佑善园等十处游园。

“同力园以樱花为主,报恩园以玉兰为主,念善园以海棠为主……游园的主题不同,种植的植物也不同,以此打造一园一特色的效果。”山城区园林处处长千福利说,目前十游园已全部建好,位于泗河桥段的琴湖还在建设中,包括儿童游乐场、青年运动区和老年健身区等。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