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食博会专题 > 2020中原(鹤壁)快餐食品博览交易会

“淇河三珍”备受欢迎

□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玉姣

“来鹤壁肯定要买‘淇河三珍’,要不然就算没来鹤壁。”“马上到中秋节了,我打算买‘淇河三珍’给在外地的父母邮过去。”9月25日,在食博会综合主题馆内,即便与众多高大上的国外品牌食品相比,“鹤壁味道”也毫不逊色,红薯粉条、高油酸花生油、旱地小米等产品深受众多外地游客的青睐,其中高人气产品当数“淇河三珍”。

在综合主题馆内,展示“淇河三珍”的企业有好几家,不论是在哪个展位,“淇河三珍”被咨询的都是最多的。

“淇河三珍”是指鹤壁特产缠丝鸭蛋、淇河鲫鱼和无核枣。缠丝鸭蛋口感鲜香,曾被列为贡品,盛产于淇河沿岸的许沟、王滩等村,其特色是煮熟后蛋黄呈黄红色,呈现出一圈圈不同的色环,由外及里围绕中心,故称缠丝鸭蛋;淇河鲫鱼是淇河的“宝”,淇河特殊的地理环境、水质、矿物质含量孕育了双背鲫鱼,它骨刺细少,肉质细嫩,腥味小,经过十八道工序的腌制,成就“以其食鱼,唯淇之鲫”的美誉;无核枣则盛产于淇县西部山区,因为特殊的地理环境,其果实色泽鲜红,形似玉坠,肉厚实而细腻,切开后成空心状,无核而有仁。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