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我与晨报的故事

因家中“三宝”和晨报结缘

□贾明昌

得知《淇河晨报》创刊20周年的消息后,我为她开心,因为晨报是陪伴我多年的老朋友了。

2004年,因为家中的老物件在晨报《家有一宝》栏目中露脸,我和《淇河晨报》结下缘分。2004年至2006年,我家先后有3个老物件登上《家有一宝》栏目,这3个老物件也是我家的“三宝”,分别是白求恩遗著《战伤治疗技术》、70多年前的一张委任状、欧阳询拓本——《姚恭公墓志铭》。

我写的关于这3个老物件的文章发表在《淇河晨报》上,促使我有了三大收获。

首先,让我认识到家中这3个老物件真的是宝贝。我的文章发表后,上海韬奋纪念馆、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安阳市档案馆、鹤壁市档案馆均来信要求收藏。我这才重新认识了这3个老物件。

其次,激发了我的写作热情。我收到稿费后,大受鼓舞,决心努力提高写作水平。我开始看关于写作的书学习,领悟到生活是创作源泉,认识到日常积累的重要性,了解了校对的重要性。我能爱上写作,多亏《淇河晨报》的激励。

第三,为我办展增光彩。2015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以来,我办过4次红色宣传展览,其中,白求恩遗著《战伤治疗技术》、70多年前的委任状为我助力不少。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