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扶贫专题 > “脱贫攻坚圆梦小康”鹤壁网媒记者走基层

淇县医保局做好“三到位”助力脱贫攻坚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静 通讯员 夏婷婷】为助推脱贫攻坚,淇县医疗保障局在行业扶贫的措施上出实招,以政策宣传到位、动态管理到位、问题化解到位“三到位”为抓手,全面落实各项扶贫工作。这是9月27日记者从淇县医疗保障局了解到的。

为确保政策宣传到位,淇县医疗保障局对驻村工作组组长、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进行医保惠民政策、报销流程等方面的培训,还通过标语、横幅进行宣传,印制了2.6万多份医保扶贫政策宣传手册送到贫困户手中,使贫困群众明明白白参保、清清楚楚报销医疗费用。

该局还利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系统,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参保情况、住院信息进行实时监测,建立详细台账,及时向各乡镇、县扶贫办反馈问题,每月更新数据,将确实存在致贫风险户及时纳入重点关注范围,确保动态管理到位。

同时,该局每月主动排查因慢性病住院但没有申请慢性病就医证的贫困人员,组织专家主动下乡开展鉴定工作,对符合慢性病标准的,当场发放慢性病就医证,对不符合的,发放告知单并做好解释工作,切实解决慢性病鉴定薄弱问题,确保问题化解到位。

责任编辑:韩智英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