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城市创建 > 聚力城市创建 共建富美鹤城

鹤山区建设南山森林公园重构南山羑河生态系统再现鹤舞南山鱼翔羑水美景

南山森林公园内处处见绿,亭台楼阁点缀其中,风景美如画。

南山森林公园内处处见绿,亭台楼阁点缀其中,风景美如画。

昔日的荒山,如今成了市民游玩的好去处。

昔日的荒山,如今成了市民游玩的好去处。(鹤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鹤山区建设南山森林公园重构南山羑河生态系统再现鹤舞南山鱼翔羑水美景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艳艳“这儿原来是一片荒山,你看现在绿树成荫,有蜡梅园、樱花园、牡丹园、石榴园、银杏园,成了我们这儿有名的景点。国庆节、中秋节假期,这里的游人可不少。”10月10日,在鹤山区南山森林公园游玩的鹤山区居民马先生说,他经常来这里游玩,这里的变化他都看在眼里。

南山森林公园是鹤山区全力打造的一处森林郊野公园,也是市、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的重点项目之一。南山森林公园占地3000亩,总投资3.5亿元。

南山森林公园规划建设可概括为一二四五八”:“一”即创建4A级景区一个目标;“二”即鹤源文化和森林康养两个主题;“四”即文化艺术体验区、森林康养休闲区、河湿地公园区、开心果园采摘区四个区域;“五”即暗香园(蜡梅园)、飞雪园(樱花园)、国色园(牡丹园)、碧血园(石榴园)、落金园(银杏园)五大主题游园;“八”即双鹤迎宾大门、鹤鸣花海、鹤源碑记、鹤舞南山栖鹤楼、鹤源广场、鹤语观景长廊、鹤饮仙泉、鹤首高瞻八大景观。

“你看看现在的南山森林公园,放眼望去全是绿色,中间还有亭台和长廊点缀,多美呀,就跟一幅山水画一样!”从淇滨区专程来此拍照的王先生对眼前的美景赞不绝口。

在南山森林公园里,河湿地公园深受周边居民和游客的欢迎。

沿着南山森林公园步道往下走便来到了河湿地公园。河碧波粼粼,两岸植被丰茂,岸边还建有亲水平台和栈桥,时不时会有鸟儿飞过。

“别看现在水这么清,两岸这么漂亮,以前这里就是一条臭水沟,垃圾、蚊虫到处都是,没人愿意靠近。”带着孩子在河湿地公园玩耍的刘女士说,她就住在附近,现在生活环境可好了,出门就是公园,“你看,不光水清了、河宽了,还有彩色的健身步道、水上栈道、亲水平台、生态游园广场,孩子天天吵着要来这儿玩儿。”

据了解,河湿地公园项目规划以“重建河生态系统,打造绿色生态廊道”为目标,总投资4000万元,占地面积330亩。

南山森林公园的建设,重构了南山、河生态系统,再现鹤舞南山,鱼翔水之美景,恢复了昔日南山、河一年四季美如画、绿水长流泛清波的亮丽风景线,已经成为鹤山区集休闲旅游健身于一体的绿色生态极核。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