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评论

【评论】打造文创产品交易优质平台

打造文创产品交易优质平台

——喜迎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博会系列评论之二

□鹤壁日报评论员

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博会10月16日将盛大开幕。届时,不仅全省各市会拿出独具特色的文创精品精彩亮相,更有来自北京、山东、新疆、深圳、杭州等多个省区、市)的1000多家参展单位、300多个采购商齐聚于此,一场展现诗经文化、中原文化、黄河文化、中华文化的饕餮盛宴定会让人大饱眼福、不虚此行。

我市已经成功举办六届中原(鹤壁)文博会。文博会品牌影响力逐年增强,“朋友圈”越来越广,已成为汇聚文化产业资源、展示文化发展成果、促进文化交流合作、助推中原文化高地建设的重要平台,对于我市“文化强市”品牌打造更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博会期间,客商、游客纷至沓来,这不仅是城市形象、生态环境、特色文化的绝佳展示机会,也是扩大我市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重要机遇。我们必须周密部署、高标准规划建设,用心用情把文博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效果,确保在往届基础上有新突破、新提升,让更多人了解鹤壁文化、看到鹤壁文化发展成果,进一步叫响鹤壁文化产业品牌。

我市文化资源丰富,诗经、淇河、殷商、大运河、军事、医药等特色文化全国知名;曹丕、骆宾王、李白、王维、岑参、贾岛、王阳明等在此留下佳作名篇;金不换、泥猴张、憨刀等现代文化名家不断涌现;浚县古城、黎阳仓、朝歌文化园等文化项目不断修葺完善、发展壮大……近年来,我市依托区位交通和文化资源优势,把举办文博会与发展文化产业紧密结合起来,搭建和完善文化博览、产品交易载体,我市文化产业得到了较大提升和较快发展。如何利用文博会平台,更进一步把文化优势变为产业优势,进而转化为经济优势,需要我们不断探索和实践。

要扎实做好“展会搭台、经贸唱戏”这篇文章。文博会,文化是内容,博览是形式,交易是关键。邀商作为交易的前提和重要抓手,要以产业生态、市场需求等为切入点和着力点,细化招商方案、讲究招商方法、丰富招商手段,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借助专业团队,精准对接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人物和行业龙头,制定优惠政策,广泛邀请参展商、采购商参与,组织和开展好形式多样的产销对接、交易洽谈主题活动,使每项活动都成为亮点、成为精品,更具特色,通过活动把潜在的或者已经对接的客商请过来,让他们更好地做成生意,持续扩大文博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要把交易贯穿到展馆规划、主题活动、展会宣传全过程。充分利用好展会的联系和交易功能、营销整合功能等,突出产品受众,对消费群体的关注、兴趣、意向等进行数据分析、总结提升,精心包装策划,丰富产品种类内涵,让交易更精准、更有效,更好满足不同人群需求。切实通过交流合作,吸引更多投资,创造更多商机,进一步提升交易功能服务水平,把我市文化产业带动起来,努力实现展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双丰收,不断提升文博会的参展参会实效。

责任编辑:韩智英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