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评论

【评论】以开放的胸怀拥抱世界

以开放的胸怀拥抱世界

——喜迎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博会系列评论之四

□鹤壁日报评论员

时维金秋,共襄盛会。10月16日至19日我市将迎来一场文化盛会——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成功举办六届的中原(鹤壁)文博会关注度逐年提高,已经成为我市一张亮丽的名片。昔日的办会成功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开放才能赢得更多机会,才能谋求更多合作,才能绘就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要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拥抱世界,抓住用好文博会这个平台,助推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放的大门是沟通交流的大门,是合作共赢的大门。2014年,我市举办首届中原文博会便取得了现场交易额1.18亿元,订单协议3.27亿元的亮眼成绩。2019年,第六届中原(鹤壁)文博会更是吸引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4个国家、全国20个省(区)的35个城市、全省近2000家企业参展,4天时间里,共有117万人次逛展,现场交易额达6.09亿元。6年来,中原(鹤壁)文博会的效果越来越好、成果越来越大,这充分说明了只有以开放的胸怀走上世界舞台,才能获得更多发展机遇,实现协作共赢。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我们更要以更大步伐“走出去”“引进来”,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在与世界的拥抱中提高文博会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

以开放的胸怀拥抱世界,需要我们搭建好文化沟通与合作的桥梁。文博会不仅是一场全民共享世界优秀文化的盛会,更是一个博览交易的平台。我们要为参展商、采购商搭建好文化沟通与交易合作的“戏台”。不仅要充分挖掘本地文化资源,展示好淇河文化、殷商文化、诗经文化、大运河文化、黄河文化等鹤壁特色文化及中原文化的魅力,全力推进鹤壁文化、中原文化走出去,还要拥抱异域文化,汲取其营养成分,助力鹤壁特色文化、中原文化走得更远。同时,要以翔实的举措,从细节做起,全方位为生产商、参展商、采购商、贸易商、游客搞好服务,展现好鹤壁的良好形象,打造好文创产品与项目的展示和交易平台,促进各方协同发展、合作共赢,切实将文博会打造成永不落幕的高品质文博会、成为我市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

以开放的胸怀拥抱世界,需要我们坚持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一大动力,可以推动开放、带来机遇。实践证明,只有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发展活力,才能跟上时代发展大势,才能赢得发展的主动权。举办文博会更要强化创新,在招商招展、服务、交易等方面打好“创新”这张牌,以创新举措不断提升中原文化软实力。

开放激发创新,开放带来共赢。当前,鹤壁正在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拥抱世界,向世界讲述鹤壁故事、贡献鹤壁智慧。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让我们继续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拥抱世界,不断开拓创新,全力提升鹤壁特色文化、中原的软实力和影响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韩智英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