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山城区

山城区朝阳小区:小楼院合成大家庭 居民幸福感大提升

山城区红旗街街道朝阳街南社区朝阳小区

小楼院合成大家庭 居民幸福感大提升

2020-10-16_4995212

2020-10-16_4995211

2020-10-16_4995214

2020-10-16_4995219

小区内修建了长廊,既可供居民休息又美化了环境。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艳艳】“孔融4岁的时候就知道把大梨让给哥哥吃,自己吃小的,非常懂事。”10月15日下午,山城区红旗街街道朝阳街南社区朝阳小区一位居民带着孩子在看小区里的《孔融让梨》雕塑,她对记者说:“书香园有很多名人雕塑,孩子马上就要3岁了,我没事就喜欢带着孩子来这儿转转,让他受点儿教育。”

朝阳小区建于1988年,由9个家属院组成,今年4月份启动改造项目,总投入2000余万元,按照拆小并大的原则,主要改造内容包括立面改造、道路和绿化提升、管网建设、游园建设以及安防、智慧化门禁、人脸识别系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项目。由于朝阳小区紧挨学校,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小区改造时注重融入文化内涵,打造书香朝阳、励志朝阳、人文朝阳、文明朝阳,道路两侧的楼体上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领导人有关学习和读书的名言。

气派的大理石大门、平坦的沥青道路、粉刷一新的楼体、设计独特的连廊、设施齐全的游园、具有教育意义的各式雕塑……眼前的小区怎么看也不像建成30多年的老旧小区。

“我们小区大变样了,原来荒草丛生、遍地垃圾的地方成了游园,环境好了,我们健身也更方便了。”“现在到晚上小区亮堂得很,我们再也不怕走夜路了。”“前几年儿子把我接到了他那儿住,现在小区改造得这么好,我又回来住了,还能跟老伙计聊聊天儿,我舍不得走了。”说起今年小区的变化时,居民们都很高兴。

“我们还专门在小区建了以读书为主题的书香园,里面有《孟母教子》《程门立雪》《凿壁偷光》《铁杵磨针》《孔融让梨》等雕塑作品,步道两侧是唐诗宋词里的名句。”朝阳街南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小区道路的名字也和学习有关,东西路叫学子路,灯杆宣传牌上是我市考上清华大学等知名院校的学子简介;南北路叫崇文路,灯杆宣传牌上是山城区优秀教师等先进个人的先进事迹。

“生活在这儿满意得很,健身有地方,聊天儿有场所,有事了有人管,到处是花草,孩子们还能随时学习,你说咋能不幸福?”一位小区居民说。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