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突出交易功能 搭建交流平台

突出交易功能 搭建交流平台

——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博会

组委会负责人叶成民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岳珂“中原(鹤壁)文博会为文化创意产业现有组织机构及从业者搭建了一个开拓市场、提高知名度的平台,也为那些希望在潜力巨大的文化创意产业中寻求商机的朋友创造了一个了解市场行情、寻找合作伙伴的绝佳机会。”10月14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博会组委会负责人叶成民说。

叶成民说,中原(鹤壁)文博会不断提高展会规格、扩大展商规模、扩展覆盖范围,全面展示国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交流当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最新理论和观点,搭建文化产品、文化服务的交易平台,在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化、促进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合作与文化贸易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届文博会的展馆设计更加突显个性化,突出交易功能、彰显文创元素,定位更加准确,还重磅推出了‘云上文博’及京东中原文创电商节,进一步促进展会经济发展。”叶成民表示,“可以这样说,不管你是文创作品的设计者,或是文创产品的开发者,还是文创物品的爱好者,都能在本届文博会上满载而归。”

本届文博会包括第六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颁奖典礼暨“中国诗河之夜”诗歌音乐晚会、第七届中原文博会启动仪式、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文创产业研讨会、河南省文化产业项目对接会、大运河沿线城市文化交流活动、第七届中原文博会文化主题论坛等主题活动。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和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单霁翔将分别以《文旅与科技融合趋势》《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为题在主题论坛发表演讲。

叶成民表示,本届文博会将持续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请大家积极配合。有发热或呼吸道不适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应及时就医;进入展馆前按规定扫描健康码,如实登记个人信息;观展时应保持1米间隔距离,全程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