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写在全国第7个“扶贫日”

原标题: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写在全国第7个“扶贫日”

中共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鹤壁市人民政府市长郭浩

今天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世界消除贫困日。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鹤壁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聚焦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坚持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取得决定性进展。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实现5.13万贫困人口脱贫,剩余2866名未脱贫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103个贫困村全部摘帽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0.26%,低于全省0.15个百分点。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我市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攻坚期、考评验收冲刺期,受疫情叠加影响,脱贫人口因灾因病返贫、贫困边缘人口致贫风险明显增大。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和决心。全市上下务必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领导干部冲在前,“头雁”战在最前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冲锋陷阵,率先沉到一线参与脱贫攻坚,带头啃“硬骨头”,亲自打“攻坚战”,精准聚焦最困难的群体,精准对接最需要帮扶的群众,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安居保障、饮水安全等各个领域,开展资金扶持、结对共建、产业带动、就业扶持、技能培训、基础设施建设等,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创造世界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作出鹤壁贡献。

攻坚决胜期,党员冲锋时。每名共产党员都要树立必胜的信心、完胜的决心、全胜的雄心,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干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任务一项一项落实、矛盾一个一个化解、隐患一点一点排除、感情一寸一寸拉近,确保帮扶责任点对点、帮扶成效实打实。要进村入户送温暖、办实事,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改善生活。要有与时代同在、与使命同在、与人民同在的旺盛斗志,吃大苦、耐大劳,出大汗、尽大力,奋力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彰显党员特质、挥洒为民情怀。

涓流共汇,足以聚成江河。社会各界要把参与脱贫攻坚的善行义举作为自觉行动和光荣使命,主动参与消费扶贫,积极参与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帮学、助医、捐赠等活动,帮助贫困群众解决最需要、最迫切的问题,为贫困群众献一份爱心,出一份力量。

有志者,事竟成。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情担当、比学赶超,全力以赴踢好决战决胜“临门一脚”,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不负组织、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出发,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文凯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