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博会现场观展65万人次交易额超14亿元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朱向阳】10月16日至10月19日,为期4天的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称中原文博会),现场观展65万人次,交易额14.1亿元。其中,现场交易额1.6亿元,订单交易额12.3亿元,线上交易额0.2亿元。这是10月19日记者从中原文博会组委会了解到的。

本届中原文博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鹤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文化”为主题,以打造文化创意产品交易平台为目标,参会企业1421家,其中参展商1112家、采购商309家,涵盖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展出面积超3.5万平方米。

为确保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办好本届中原文博会,按照省委宣传部关于筹备工作的相关要求,我市成立了来宾接待服务、宣传交易展示、文产招商洽谈、主题活动统筹、环境卫生提升、安全稳定保障6个工作组,全面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筹备期间,筹备工作执委会先后召开推进会3次,各工作组累计召开工作会60次,共细化具体工作方案多达41项。

本届中原文博会设计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包含第六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高峰论坛、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文创产业研讨会、大运河沿线城市文化交流活动及主题论坛、河南省文化产业项目对接会、中原文博会文化主题论坛等。项目对接签约活动中,河南省文化产业项目对接会22个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投资总金额超过448亿元;鹤壁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共计41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275.28亿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届中原文博会还高质量打造了“云上文博”平台,以数字化、智能化为展会赋能,将为期4天的展会延伸至7×24小时在线,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博会,展会期间“云上文博”抖音官方账号视频点击量1856.7万。

中原文博会创办于2014年,迄今已连续举办7届,规模不断扩大,辐射范围越来越广。本届中原文博会主办单位规格更高、展会定位更清晰、数字化价值更显现、交易功能更突出、展会服务更贴心、线上活动更丰富。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