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文博会专题 > 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博会

媒体聚焦文博会,中原文化放异彩

1

人民视频客户端全程直播文博会开幕式。

2

河南日报拿出多个版面重点报道文博会。

3

工人日报客户端图文并茂报道文博会盛况。

4

淇河晨报推出文博导览特刊。

□鹤报融媒体记者 赵静

“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中华时报、大公网、香港商报、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大河报、河南经济报等多家知名媒体,对为期4天的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博会进行了充分报道。”10月20日,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大媒体的报道让中原(鹤壁)文博会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让中原文化走向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也为中原文化与全国各地优秀文化互学互鉴、融合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中原(鹤壁)文博会这张品牌也因此越叫越响、影响力越来越大,中原文化的软实力也因中原(鹤壁)文博会释放出更强更大的影响力。

光明日报等多家知名媒体

图文并茂报道本届文博会

10月16日,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博会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朝歌文化园鹿台阁广场隆重开幕。

当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大河报、东方今报、河南经济报、河南青年报等多家媒体对文博会的开幕式等进行了图文并茂的报道。

《光明日报》这样报道文博会:“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河南省及中原经济区城市共同的文化盛会,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6年来,文博会品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参展商、采购商越来越多,观展人数也不断攀升,在宣传中原文化、展示文化产品、推动鹤壁乃至中原地区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经济日报》以《“石影雕”艺术、维吾尔族“绣郎”……第七届中原文博会上看精彩》为题点赞文博会。文中写道:“一条黄河波涛汹涌,横贯东西;一条运河奔流不息,连接南北!在鹤壁这个黄河故道所在之地、大运河流经之地,一场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文化’为主题的文化盛会在这里举行。石雕、面塑、柳编、剪纸、刺绣、泥塑……在这里不仅有文化的熏陶,还有无处不在的手艺人的魅力。”

《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均对本届文博会的开幕式、特色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

中国新闻网以《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博会启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为题对本届文博会进行了报道。文中说:“至今年,河南省鹤壁市连续举办了七届中原文博会,规模、规格与影响力逐年扩大。这一中原文化盛事,已成为辐射全国的文化博览盛会。”

凤凰网用这样一段文字描述本届文博会:“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河南省及中原经济区城市共同的文化盛会,在宣传中原文化、展示文化产品、推动鹤壁乃至中原地区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文博会已成为展示中原文化、引领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香港商报还对文博会期间举办的河南省文化产业项目对接会进行了详细报道并指出:近年来,河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呈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10月17日至10月20日,《河南日报》刊发了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交流,让文化源远流长——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侧记》《河南省文化产业项目对接会举行,22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448.24亿元》《让中原文化永葆生机活力——写在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举行之际》《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闭幕》等多篇文章,对本届文博会全过程、精彩看点进行了详细报道。

据了解,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委宣传部的具体指导下,创办于2014年的中原(鹤壁)文博会迄今已走过7个年头,办展规模逐年扩大,参展企业及产品不断丰富,展会品牌效应日趋凸显,已成为展示中原文化、引领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新华社客户端等现场直播

全国网友“云”上逛文博会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视频客户端、人民网河南频道电脑端、河南大象新闻客户端、河南电视台抖音端“云上河南”电视频道、百姓文化云平台视频直播、无限鹤壁客户端、掌尚鹤壁客户端等多家媒体分别对“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暨颁奖晚会、文博会开幕式、文化主题论坛等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新华社现场云直播平台对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博会的开幕式进行了全程直播,网友观看人次达30余万。

鹤壁媒体“火力”全开

报道点击量达千余万人次

鹤壁市级媒体鹤壁日报报业集团、鹤壁市广播电视台,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以网络直播、短视频、全景视频、图文、话题等方式,在掌尚鹤壁客户端、无限鹤壁客户端,以及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上,对本届文博会进行了全程、全方位报道。

截至目前,仅鹤壁日报报业集团、鹤壁市广播电视台在各自新媒体平台上推出的有关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博会的系列报道,其点击量总数就达1000余万人次。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博会,本届文博会还高质量打造“云上文博”平台,把为期4天的展会变成全天候在线,仅文博会期间,“云上文博”抖音官方账号视频点击量达1856.7万人次。

除此以外,鹤壁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鹤壁日报、淇河晨报在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博会开幕前,就对本届文博会准备工作等进行了详尽报道,并从本届文博会概况、展馆布局、亮点、逛展须知等多方面推出了文博导览特刊。

文博会期间,鹤壁日报、淇河晨报用多个版面、大篇幅对本届文博会进行了全面报道。

展会结束后,鹤壁日报报业集团推出回顾特刊,对本届文博会进行全方位总结报道。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