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率先实现全面小康 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

以蒸汽供热高质量助推我市城市建设发展高质量

以蒸汽供热高质量助推我市城市建设发展高质量

——市金山热力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帅

2月26日,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到公司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提出要求。市金山热力有限公司供图

监控平台对管网各项运行指标进行24小时监控,进一步发挥了智慧供汽优势。报融媒体记者 范鑫 摄

工作人员对蒸汽供热管网进行日常巡检,确保供热高效安全。本报记者 范鑫 摄

市金山热力有限公司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决策部署,定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市金山热力有限公司供图

维护居民小区换热站正常运转成为工作人员的常态化工作。鹤报融媒体记者 范鑫 摄

工作人员对管网温控设备进行检修。报融媒体记者 范鑫 摄

公司简介

坐落于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山工业园区的鹤壁市金山热力有限公司是市委、市政府为提高我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综合服务功能和完善招商引资配套基础设施,加快区内企业的经济发展,大力发展集中供热,积极响应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号召,于2011年1月份注册成立的国有股份制企业。公司主要利用鹤煤热电厂2×135兆瓦热电联产机组的工业蒸汽,为金山工业园区及周边工业用汽企业提供集中供汽服务,同时兼顾保障附近居民小区冬季采暖需求。

公司总投资约2000万元,建设有供热主管网和环路管网2条供热线,管网总长度7590米,蒸汽供热管道最大供热能力100t/h。目前管网已全部覆盖金山工业园区,形成“一运一备”供热运行模式。公司供应的工业蒸汽品质优良、压力稳定、用量可调。所供蒸汽主要用于纺织、服装、钢铁、橡胶、制药、炼油、食品加工、饲料加工、化工、消毒灭菌等行业使用。

去年年初以来,市金山热力有限公司在市城市管理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决策部署,以“六稳”“六保”为工作总思路,以清洁供热,助力环保,让鹤壁的天更蓝水更清为总目标;坚持用户至上、用心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被评为省级先进企业、市级先进企业、优质服务企业。同时该企业还积极参与我市“六城联创”工作,获得市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1 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保障蒸汽稳定供应和管网安全运行

今年年初以来,市金山热力有限公司围绕“六稳”“六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思路举措,加大落实力度。2月26日,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海民到公司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提出要求。按照要求,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管网安全运行,并根据疫情期间用户用汽大幅降低的实际情况,适时调控供汽管网运行负荷,降低管网供汽压力,保障蒸汽稳定供应和管网安全运行,满足用户生产及采暖用汽需求;一手助力企业早日复工复产,推进稳金融、稳就业、稳预期工作有效开展,落实保产业链供应、保基本民生等“六保”任务,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见效。

深入用汽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市金山热力有限公司不断优化服务环境,通过采取深入用汽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状况及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及时帮助解决生产用汽存在的问题,无偿提供技术指导等措施,积极促进了鹤壁祥达豆制品有限公司、河南味泉食品有限公司、鹤壁五和食品厂、市素仙客豆制品有限公司等12家生产用热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了园区滨水兰庭居民小区正常采暖。

2 用户至上、用心服务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市金山热力有限公司历经10年艰苦奋斗、拼搏进取,已走上良性发展轨道。公司现服务我市用热企事业单位及居民小区25家(个),其中全年工业生产用汽企业14家、采暖用汽企业8家、居民小区3个,采暖面积约27万平方米。每年节约标煤量为9399.5吨,有效降低了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粉尘等有害气体和污染物的排放,为我市节能减排政策和碧水蓝天工程实施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工作中,市金山热力有限公司强化“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经营理念,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招商引资,为我市经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是坚持24小时值班和每天3次管网巡查制度,及时查漏补缺,消除隐患,确保工业集中供汽管网不间断运行。二是设置24小时服务电话,便于客户来电咨询用热有关问题,并及时进行解决。三是积极协调鹤煤热电厂降低蒸汽出厂价格,进一步优惠降费,让利园区企业。四是进一步修订完善供汽服务管理办法,认真贯彻落实《服务承诺制度》《首问负责制》《限期结办制》等规章制度,简化办事程序,加强文明服务建设,提高营商环境的“软实力”。

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组合拳”,得到用热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一致好评和认可,使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目前新增市新利康运输带有限责任公司、市中科奥益特能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市天艺装饰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入网用热,另有1家企业已达成用热意向,具体用热事宜正在进一步协商中。

3 自觉接受代表监督 让人民满意让政府放心

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市金山热力有限公司未收到交办的代表意见建议,将一如既往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

作为公共服务类国有企业,该公司始终本着以民生为本、积极奉献社会的宗旨,主动承担国有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持续发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努力让人民满意,让政府放心。

4 前三季度重点工作回顾

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市金山热力有限公司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安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日常消毒、测温登记、防护知识学习、人员排查等有效措施,保障了公司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完成2个移民搬迁小区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完成潘荒小区、水泉小区的采暖工程及供汽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现已具备供汽条件。今冬采暖季,公司将在主营工业生产供汽的基础上,附带向3个居民小区供暖,供汽面积可达29.33万平方米,惠及住户3000户,约1.5万人。

三是加强管网安全运行管理,保持良好的供汽安全形势。  公司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始终秉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科学发展理念,积极促进人企和谐,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防控长效机制,加强管网运行值班管理,固化周三安全办公制度,切实把“工作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的安全理念放在心上、落到实处;对发现的问题建档施策、明确目标,纳入考核;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管理制度,有效避免了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了管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用户正常用汽,为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服务民生再创新佳绩、保障营商环境再发力提供了坚强保障。

四是积极探索发展智慧供汽,为用户提供更优质周到的服务。智慧供汽是大势所趋,更是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运营的必由之路。因此,公司积极探索智慧供汽有关路径,加大技改投入和革新力度,逐步实现集用户服务、热费管理、财务管理、多渠道网络缴费为一体的综合信息化供汽服务。目前,技术厂家正在对公司智慧供汽方案进行设计。实现智慧供汽后,公司将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汽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5 下一步工作这么干

市金山热力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效率,积极探索发展智慧供热,为用户提供更优质周到的服务。

城市蒸汽集中供热是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需要,也是当前“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产业模式的需要。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市金山热力有限公司将本着“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经营理念,继续发扬“团结协作、诚实守信、创新奉献、安全高效”的优良作风,全力为我市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企业的力量,为推进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谱写华美篇章。

市金山热力有限公司

推出“供热管家”服务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 王帅)2020采暖季即将开始,为提升辖区热用户供热服务满意度、提高整体服务质量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即日起,市金山热力有限公司在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中实行“供热管家”包保服务新模式,为广大企事业用热单位及居民小区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包保工作对象涵盖本公司所有用热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以及有用热意向的相关企业。

包保工作内容主要有:1.“供热管家”根据分包对象,每月进行一次用户回访,深入了解用户的生产、经营、用汽及内部管网运行情况,并帮助用户解决问题。2.在热用户用热方式发生改变或管道因改造发生改变时,积极联系本公司技术人员对热用户进行技术指导,确保用户安全经济用热。3.对新用户提供“入网快速路”服务,全程帮助及引导,加快用户入网手续的办理速度,加快推进用户内网与公司主网的对接,促进用户尽快用热。4.对有用热意向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全面介绍公司入网条件、供热参数及覆盖范围、费用收取等相关情况,方便有用热意向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能够快速地了解公司用热服务情况。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